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功夫状元吴静钰 “小辣椒”一路“劈”上冠军台

  “我们问心无愧。”说完这一句话,为中国花样游泳项目创下历史最佳奥运战绩———奥运会花样游泳双人第四的四川姐妹花文文、婷婷便一起“逃离”了水立方地下一层的混合采访区。

  长得漂亮,身材修长,身穿孔雀比赛服的文文和婷婷昨天在水立方亮相,她们以一曲“雀之灵”赢得了全场观众不断地掌声。

尽管她们的表现比预赛好,但是裁判并不买账,技术分48.000分,艺术印象分48.500分,这和预赛时一模一样。

  “每场评分裁判不一样,每个裁判也都有自己的看法和自己国家的立场、利益……”中国花样游泳队主教练郑嘉摇了摇头。“我们对这个分数不意外,对结果不吃惊。文文和婷婷出来才两年,跟世界一流选手比赛能表现出这个水平,已经很优秀。”郑嘉虽然嘴上这样说,但是脸上还是写满了失望。

  对于失败,蒋婷婷认为扣分的地方是在整套动作的最后部分。“我没赶上节拍,这让我们的同步出了问题。”但是总体来说双胞胎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文文和婷婷表示,她们会在今天开始的团体赛中再次向奖牌发起冲击。钟河

  花样姐妹

  无牌无愧

  这个看上去柔弱、生活中喜欢变形金刚的小姑娘拥有自己的绝活———精准、勇猛的“下劈腿”,而且上去就冲着对手的头部,往往是一击致胜、打懵对手。吴静钰这种泼辣、勇猛的打法,也为她在国家队中赢得了“小辣椒”、“灭绝师太”的外号。

  “小辣椒”出场了,她披着黄色的斗篷,如同拳击选手一样,威风八面。赛场上,吴静钰果然足够勇猛,她从上午9点开始的第一轮比赛,一直打到晚上8点的决赛,一路上四场较量,场场能够用“下劈腿”击中对方头部得分,前两轮比赛甚至都没等到三节比赛结束,就早早获得7分的净胜优势,从而提前锁定胜利。

  第一场,吴静钰面对肯尼亚选手阿兰戈,用了两节比赛就以7比0横扫对手;第二场迎战瑞典选手萨奇,尽管交战到了第三局,但最后一节2分钟的时间并未用完,就以8比1获得了胜利。半决赛,吴静钰和杨淑君狭路相逢,面对有些萎靡不振的对手,用一记击中对手头部的表现,她把自己送进了决赛。

  决赛中面对泰国选手贝德蓬,吴静钰已经势不可挡,整个比赛过程一直牢牢压制着对手,而贝德蓬只有招架之功,甚至因为进攻消极,被裁判两次警告,罚掉了1分。1:(-1),吴静钰最终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捷报联盟记者 徐显强(北京专电)

  多哈亚运会上一举夺金,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吴静钰。不过,她最早出名并不是在跆拳道赛场上,而是在娱乐圈中。

  15岁的时候,吴静钰去上海参加跆拳道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比赛前一天,《跆拳道》剧组到队里去选演员,清秀的吴静钰被导演一眼看中。不过,当时吴静钰并不知道来人是做什么的,还以为是国家队教练来挑运动员。第二天的比赛中,她一举夺金,带着金牌和对国家队的向往,吴静钰高高兴兴地回到了江西。半个月之后,电话来了,通知吴静钰去演电影《跆拳道》,她的新角色是少年陶红。吴静钰这才知道,半个月前来队里的不是教练,是导演。

  赛场上,吴静钰从来不知道怕,但站到镜头前,她却感到非常紧张。导演反复指导,她才慢慢进入了角色。刚开始是兴奋,到后来,拍电影给吴静钰留下的感觉只有枯燥了。和绝大多数女孩不同,吴静钰不喜欢娱乐圈,不想当演员,她只喜欢跆拳道。训练时,同一个动作要反复练上无数遍,吴静钰从来不觉得烦,演电影时,一个镜头翻来覆去地拍,她却觉得没意思。 捷报联盟记者 隋海涛(北京专电)

  吴静钰拍过电影

  人物

  4、3、2、1……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内,观众们开始进行读秒。当倒计到0时,吴静钰举着双手蹦了起来。比赛结束了,她获得了冠军。

  21岁的吴静钰站上了奥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的冠军领奖台。经过一天四轮的苦战,这个看上去文静、柔弱的姑娘开创了一个历史:她是中国跆拳道小级别上的第一个奥运冠军!

  中国男排无缘四强

  0:3不敌巴西,这是事前预料到的结果,比赛结束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脸上非常平静。第五名的成绩也是男排在奥运会历史上拿到的最好成绩。

  由于中国男排和巴西要差几个档次,所以在本场比赛中,男排的小伙子们并没有任何思想上的负担。当然,在昨天的比赛中也没有出现任何奇迹,面对强大的巴西,中国男排只有招架之力。一场实力并不平等的对话,在一小时十三分钟内结束。0:3完败,每局接近10分的局分差距,虽然男排的小伙子们非常努力,但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显得非常无奈。

  本报记者 何艳(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