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吴静钰用金牌来证明自己实力 全新装备助其夺冠

  从激烈程度来看,这不能算是一场精彩的决赛;从比分来看,这也算不上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但是随着裁判员做出比赛结束的手势,吴静钰仍旧激动得握紧了双拳仰天狂吼,眼泪顺着她年轻的面颊恣意流下,全场观众的呐喊几乎快要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的房顶掀翻——因为这是一枚含金量极高的奥运金牌。

  击败老对手进决赛

  从亚运会到世锦赛,吴静钰在近两年的比赛中几乎都拿到了金牌,唯一的一次例外来自于今年四月的亚锦赛,在那场比赛中,杨淑君击败了吴静钰。

  泰国名将姚瓦帕的缺席,使杨淑君再次成为了吴静钰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强的对手。抽签结束后,吴静钰的签位并不算太好,因为她和杨淑君同分在了上半区,这也意味着在决赛前,她就必须和这个“老对手”一决高下。

  事实上,吴静钰和杨淑君的相遇是在半决赛。胜者,便走进了决赛,走近了奥运金牌;而败者,只能参加铜牌争夺战。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加油声中,吴静钰没有让亚锦赛失利的一幕重演,一开场她就开始了猛烈的进攻,而最终,她以4比1击败了对手,挺进了决赛。

  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如果吴静钰夺冠,那么这不仅成为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45枚金牌,更将成为中国跆拳道女子小级别的一次突破!成败与否,一切都看吴静钰的了!

  用金牌证明自己实力

  决赛的对手是姚瓦帕的师妹贝德蓬,这个18岁的小将虽然没什么名气,但是能一路闯进决赛,也足见她的实力并不差。

  吴静钰登场了!这个21岁的女孩神情冷峻、目光凌厉,上场、鞠躬、戴上头盔,她面无表情地做完这一切,战斗,就要开始了。

  奥运金牌的重量显然让双方都很谨慎。吴静钰也一改此前比赛中勇猛的风格,尽管她那标志性的大声呐喊响彻全场,但是她还是采取了相对稳妥的战术。击头,是吴静钰的绝技,她一直都在努力寻找出击的机会,但是贝德蓬的防守也很严密,就在双方的互相试探中,时间一分一秒悄悄流逝。

  两局过后吴静钰只以1比0领先,这在她昨天的比赛里是从来没有过的。被吴静钰的威力所震慑,贝德蓬打得十分保守,两次消极被扣了一分。而这样的分数也一直保持到了终场,最终吴静钰以1比-1获得了中国代表团的第45枚金牌。

  夺冠后吴静钰非常兴奋,大叫伴随着喜悦的泪水喷薄而出,教练王志杰也激动地将她扛在肩上上台接受观众的祝贺。这个取代罗微站在北京奥运赛场的年轻女孩,用金牌证明了自己!

  吴静钰

  籍贯:江西

  身高:1.66米

  体重:47公斤

  2006年获得亚洲锦标赛、世界杯亚军、多哈亚运会冠军

  2007年获得北京世界锦标赛冠军

  赛后

  吴静钰:训练出强于对手十倍的实力

  获得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吴静钰一下子从场上那个凶悍的 “进攻狂人”恢复了她的“乖乖女”本性。

  夺眶而出的泪水、披在身上的国旗,这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让人想起了世锦赛上吴静钰夺金的那个夜晚。但是当时,吴静钰在激动之后很快平复,因为她知道,前面还有一个更大的难题等着自己去征服;而这一次,吴静钰再也不用去克制自己了,“这是神圣的奥运会,我期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谢谢帮助过我的所有人,我能走到今天,和他们的帮助分不开。”高强度的比赛和激动的心情让吴静钰在比赛结束几分钟后仍然喘着粗气。说到在决赛中如何击败泰国选手,吴静钰回答得底气十足,“我想这也是努力的结果,中国跆拳道队在备战期间要求的不是强于对手一倍的实力,而是要训练出强于对手十倍的实力。我在以往的训练中都是非常努力的,所以才得到了今天的胜利。”本版撰文竞报记者李洁尹静/制图

  揭秘

  装备助力吴静钰

  在运动员的比赛中,装备是不可忽略的部分。舒适和设计合理的装备,将有助于运动员成绩的提高。吴静钰也是一样,全新的道服和足套,帮助她在夺冠的道路上走得更轻松。

  为了在训练和预选赛中保护运动员的足尖和足背不受伤害,耐克为中国队专门设计了软垫“足套”——Nike TKV。Nike TKV在脚踝部位连接,并按照足部结构弯曲,为运动员提供轻质保护。拇趾球和后跟部位的外底被移除了,从而能够提供轴转所需的自然抓地效果。弹性氯丁橡胶软底可以保证软垫不会移位,同时保持足部透气性以及肌肤与地垫的接触。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布莱尔造访奥运村被人追捧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