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张文秀投出个人最好成绩 中国获第二枚田径铜牌

  本报记者 马征

  74米32,这是张文秀在北京奥运会链球赛场上第二投的成绩。

  第三名,张文秀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田径场上获得了第二枚铜牌。

  8月20日的“鸟巢”,记者在璀璨的灯光下见证了张文秀创造的超越自我的过程。

  “我的目标是奥运会冠军,虽然今天没有拿到,但这永远是我的目标。”张文秀从2001年开始,为了今天,她准备了7年。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链球比赛中,张文秀获得了第七名,但当时的她只有18岁。四年的历练之后,张文秀逐渐名扬天下。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张文秀一战成名,摘得了女子链球项目的铜牌,凭借这个成绩和状态,她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上该项目奖牌有力的争夺者。

  张文秀没有让大家失望,每逢大赛状态好的习惯得以保持。她在第二投就投出了74米32的好成绩,仅落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8厘米,排在第二位。

  但在田径场上,实力的差距往往会抵消偶然性。张文秀投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还是未能赶超最后米安科娃完美一投的76米34,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这个成绩保证了米安科娃获得最终的冠军。而张文秀另一个主要对手古巴名将莫雷诺也以自己雄厚的实力超越张文秀获得银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