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还原殷剑惊险夺冠历程 这一金如此“动人心魄”

  召回,形势不妙

  倒计时五分钟,人们的心开始紧张。起航了,殷剑第一个冲了出去,好。但没想到的是,技术官员升起了全部召回的旗,有多条帆板抢航,所有选手要重新开始。

  比赛重新进入5分钟倒计时,13时15分,随着一声汽笛声响,10名选手又重新出发。

10条帆板选择了两条不同的航线,殷剑选择了更靠近右侧的航线。这一次,所有人都发现,殷剑的形势不太妙,她的主要竞争对手,立陶宛的金塔列、英国的布蓉妮,都在殷剑之前。人们的心,开始揪了起来。

  一标,延续希望

  到第一标时,殷剑是第四个绕标,与殷剑差5分的森西尼在殷剑之前排名第三,前两位分别是西班牙选手阿拉沃和英国选手布蓉妮。按照奖牌轮双倍积分的规则计算,森西尼必须领先殷剑三个名次才能反超。所以,此时殷剑仍然排在总分第一,虽然形势堪忧,但只要能咬住对手,这块金牌还是她的。

  直到第二标,殷剑与森西尼之间的差距也没有拉开。殷剑的名次又下滑一位,森西尼也从第二下滑到第三,阿拉沃和布蓉妮仍排名前两位,以色列选手马扬名次上升到了第三。

  三标,风云突变

  最紧张的时刻出现在第三标,这时殷剑的名次还是第五,但森西尼的名次上升到了第三,布蓉妮也追到了第一位,殷剑的形势越来越不容乐观,名次如果再次下滑,殷剑不仅金牌不保,第二名的位置也有可能被布蓉妮夺去。

  但害怕什么偏偏就来什么,森西尼在绕第四标时有如神助,借助风势反超所有选手,名次上升到第一。西班牙选手也被英国选手布蓉妮反超。看着遥遥领先的对手,排名仍是第五的殷剑似乎离金牌越来越远。

  六标,成功逆转

  当人们开始安慰自己,殷剑能拿到银牌也可以接受时,戏剧性的一幕上演了。在绕第六标之前,一个大浪让殷剑借势超越第四名乌克兰选手,但此时她仍离前三名有一段距离,没有意外的话,金牌还是森西尼的。

  此刻,在现场、在电视机前,无数人的心被紧紧地揪了起来。

  机会!在绕六标的时候,由于没有避让处于有利位置的英国选手,西班牙的阿拉沃被判原地转圈解脱。抓住这个机遇,在几千名观众的加油声中,殷剑成功超越西班牙选手阿拉沃,冲到了第三位。

  只要以第三的成绩结束奖牌轮,不管森西尼和布蓉妮的名次如何,殷剑已经稳获奥帆赛金牌。在中国观众令人心潮澎湃的呐喊声中,殷剑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第三名的成绩冲过终点,时间定格在13:45。

  夺冠,喜极而泣

  夺冠后的殷剑,在第一瞬间并没有露出笑脸,而是流出了泪水。中国帆船帆板奥运第一金,可以想见,多么大的压力压在这位四川姑娘身上。她用力地挥舞手臂,与其说是庆祝,不如说是一种宣泄、一种压力的释放。

  四年一个轮回,在这样一个充满戏剧性的下午,殷剑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夺得了第一枚奥运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