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凉快天气反而帮倒忙 刘虹:没拿奖牌还是很遗憾

  华奥星空讯 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今天上午结束,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夺得金牌,中国选手刘虹第4名,成绩1小时27分16秒。赛后刘虹表示,由于赛前一直都是针对炎热天气进行准备,因此今天北京突然降温对自己的发挥有一定影响。

  今天上午北京一直在下中雨,气温在22度左右,十分凉快。这样的天气让刘虹、时娜等中国选手十分不适应,因为他们在备战的时候一直是在高温高湿度的条件下训练的,也做好了应对桑拿天的技战术准备,但没想到老天却帮了倒忙。

  “今天天气特别凉快,我刚开始有点僵,动作有点放不开,后面就感觉好一点了,就慢慢加起来了。”获得第四名的刘虹赛后喘着气说。

  俄罗斯选手今天获得了金牌,在“好运北京”邀请赛上刘虹曾经有过和俄罗斯选手同场竞技的经验。在今天的比赛中,刘虹一直跟在俄罗斯选手身后,而没有选择超越,对此刘虹表示,赛前自己和教练就确定了比赛的战术,那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走。

  刘虹认为,俄罗斯选手之所以成绩好,跟天气因素也是有关系的,因为俄罗斯比中国的温度要低,相比之下俄罗斯选手更加适应北京今天这样的天气。

  “今天我也很满意了,大家在一块竞争比较激烈,技术方面比较稳定。”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取得了第四名,刘虹对以后的比赛更加有信心了,“但还是很遗憾,在自己的国家比赛没有拿到奖牌。”(扬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