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女子竞走中国无缘奖牌 刘虹赛后道出"罪魁祸首"

    搜狐体育讯 女子20公里竞走在今天上午落下帷幕,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刘虹最终获得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赛后,刘虹点出了今天发挥不好的原因,认为“罪魁祸首”就是天气。

  今天,北京突降大雨,这使得靠天吃饭的竞走项目面临巨大挑战。虽然说天气对双方都有影响,但是对于做足了“高温备战”功课的中国竞走队来说,下雨让他们失去了“优势”。

  “虽然说我们以前也有在下雨天训练,但是那会儿在冬训,都过去这么长时间了。我们之前一直在北京训练,就是为了提前适应高温作战。俄罗斯选手水平本来就高,她们一开始就冲在最前面。可以说,今天的天气特别适合她们,因为俄罗斯的天气比较凉爽,所以这么一来,我们的主场优势反倒没有了。”

  “由于今天下雨天,所以走的时候阻力比较大,之前在北京的训练都是高温高湿,今天这种天肌肉反应慢,导致动作僵硬。后面调整过来了,慢慢放开了,才越走越好,但是前半程的发挥比较差。”刘虹说。

  在最终冲刺前一刻,刘虹跟铜牌选手的差距并不大,但是回忆那一瞬间,刘虹表示实在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最后已经精疲力尽了,怎么也追不上了,我已经从第五追到第四了,真的走不动了。”

  搜狐体育 张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