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奥帆中心颁奖仪式观众区侧记:这荣耀属于青岛

  “殷剑夺金了!”“我们赢了!”昨日下午15点50分,当帆板冠军殷剑在身着青花瓷礼服的礼仪小姐的引导下,身披鲜艳的五星红旗走上领奖台时,颁奖仪式对面的观众区再次沸腾了,大家嘴里高声呼喊着殷剑的名字,纷纷击掌相庆,用力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和奥运五环旗。

  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的那一刻,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观众区的人们自发地唱起国歌。“这是中国的荣耀,更是青岛的荣耀。”奥帆委负责协调BOB与组委会各项事情的广播电视经理梅春涛说,殷剑夺得的这枚金牌与张娟娟夺取的射箭金牌一样,在中国奥运史上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因为这是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帆船项目取得的首枚金牌,她诞生于青岛奥帆赛场,是青岛的荣耀!

  观众区内,一群来自殷剑家乡的助威团正在尽情地欢呼着。“作为殷剑的老乡,我们为她自豪。”助威团成员、四川邛海水校校长周国清激动地说。奥运会期间他一直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担任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赛的救生员。昨天,他们几个老乡特意从北京赶到这里,就是为了亲眼目睹殷剑夺冠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殷剑夺得女子帆板的银牌。四年之后的今天,她勇夺这个项目的金牌。用事实证明了她在帆板上的王者地位,为我们四川人、更为中国人争脸了!”他用一口浓重的川音说。

  在欢腾的人群中,7岁的小朋友江新怡格外引人注目。他左侧脸上贴着“心”形的红色中国心,右侧脸上贴着奥运福娃的印贴,手中用力挥舞着一面比他大出许多倍的五星红旗。望着对面颁奖台上正高举着国旗的殷剑,他用稚嫩的口气说道:“我长大了也要练习帆船,也要像姐姐一样当冠军!”小家伙的话立刻引来大家一片掌声。

  “在三天的旅游行程中,我见证了两个伟大的时刻。”来自吉林大学医学院麻醉专业的刘菲兴奋地告诉记者,“昨天我在这里看到了徐莉佳夺取铜牌,今天我在这里又看到了殷剑夺取金牌,我真是太幸运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