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帆船之都形象大使” 殷剑:要感谢青岛这片海

  “我第一次参加全国帆船比赛就是在青岛,那一次我夺得了铜牌。”殷剑说。

  2004年11月26日,带着雅典奥运会的银牌,殷剑被青岛聘请为“帆船之都形象大使”。那一次,殷剑给青岛带来了一份非常珍贵的礼物——她在雅典奥运会领奖时穿过的运动服。

而殷剑也收到了一份奥帆委赠送的礼物——写满签名和祝福的“帆船之都·青岛”的大旗。这是一座城市对殷剑的祝福,也是一座城市对中国帆船帆板队最美好的期待。

  殷剑没有辜负岛城人民的盛情,在这座白帆点点的城市,在经历了是否退役的犹豫后、在经历了全运会的挫折后,殷剑再次鼓足勇气,开始了征战奥运的脚步。今年6月,正在青岛备战奥帆赛的中国帆船帆板队宣布了奥帆赛参赛名单,殷剑再次代表中国队征战奥帆赛。“青岛对于我来说是块福地,在这里,我希望夺取我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在雅典,我的目标是拿奖牌,但在9轮比赛过后我总分第一,这时的心理发生了变化,这些想法反而成为了负担,在关键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对于四年前的那一幕,殷剑还充满遗憾。昨天,在青岛,在浮山湾,殷剑终于圆了中国几代航海人的奥运金牌梦。

  “感谢青岛这片海,这里是我的福地!”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殷剑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