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家乡人民庆祝博尔特夺金 狂欢节令交通全面瘫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22点20分,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明天迎来自己22岁生日的牙买加名将博尔特以19秒30打破了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在1996年8月1日创造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夺冠,这也是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第二个世界纪录。

  博尔特创造了记录后,他在牙买加的家中一片欢呼雀跃,大家都为他的优异表现喝彩,并自发组织了盛大的派对进行庆祝。

  博尔特的一位乡亲菲利普·塞维斯在谈到这一排队时说:“一列大车队在镇上行驶,庆祝博尔特的金牌。这一仪式大约进行了两个小时。整个小镇水泄不通,交通几乎陷入了瘫痪。警察们用了大约一小时才解决这一问题,而庆祝仪式则在继续。”

  “有些人在路中间摆上桌子,分发酒水给过往的人,看起来就像是在过狂欢节。”这位博尔特的友人说。

  在镜头面前,全世界人都看到了博尔特获胜后的有节奏的舞姿。而在博尔特的家乡,人们在庆祝时候也跳起了这样的舞蹈。这种被称作“Nuh Linga”的牙买加舞蹈因为一支名为“象人”舞蹈组合的推广而极受欢迎。牙买加人认为这种摆动身体的舞姿预示着人们摆脱无所事事的状态。

  博尔特的家乡人也希望用这样一个仪式来庆祝新飞人的生日。塞维斯说:“我们都以他为傲。这真是太棒了,我看着他冲过终点,就好像是自己赢得了金牌一样。”

    (搜狐体育 建茗)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美女之间的狂野决斗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