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体育总局“抢注”冠军 04年已注册郭晶晶.中国

  本报讯域名爱好者不可能像4年前雅典奥运会期间那样轻易注册到奥运冠军域名了,因为这次国家体育总局捷足先登,并且注册了所有可供注册的奥运选手的中英文域名。

  日前有网友反映,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初,我国奥运冠军的“.中国”域名就有70%被国家体育总局注册,同时被注册的还有大量参赛运动员的英文CN域名。与上届奥运会相比,本届奥运会冠军的域名注册保护显得未雨绸缪,更加妥善。

  记者根据爆料登陆某网站论坛,经过查询,发现像“李小鹏.中国”等域名早在2004年就被国家体育总局注册下来、而“黄旭.中国”“郭晶晶.中国”等中国域名、“lixiaopeng.cn”、“guojingjing.cn”等英文CN域名在奥运会开幕之际也被国家体育总局注册。
记者还发现,由于我国公民的重名现象普遍,不少奥运冠军的“.中国”域名和英文CN域名在本届奥运会开幕前就有人注册使用。

  专家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我国选手域名进行了提前注册,表明在国家“信息化”发展大趋势中,相关主管部门已经认识到运动员互联网权益的重要性,并通过合理的途径进行提前注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