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 08田佳/王洁银牌专题 > 08田佳/王洁夺银动态

0比2不敌美国组合沃什/梅 田佳/王洁摘女沙银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结束。中国头号组合田佳/王洁和世界头号组合、美国名将、上届雅典奥运会冠军沃什/梅在雨中进行了最后的角逐。经过激烈的较量,田佳/王洁0比2不敌沃什/梅,屈居亚军,沃什/梅卫冕成功,获得金牌。

两局比分均为18比21。

  田佳/王洁和沃什/梅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二号种子,均是以不败战绩打进决赛。在双方此前的七次交手中,田佳/王洁只获得两次胜利,居于下风。但也表明,沃什/梅并不是无懈可击的。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拦网和中国队一攻各得一分,1平。中国队防反得手,2比1。美国队失误,中国队4比2领先两分。但美国队随后一攻和防反得分,6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0平后,沃什/梅拦网和防反连得两分,12比10。中国队一攻和发球将比分扳成13平,并再次发球得手,14比13。又经过几度平局后,在17平时,沃什/梅表现出高超的把握机会的能力,以一次和两次防反得分,20比17,并以21比18先下一局。

  第二局,沃什/梅迅速进入状态,连续得分,以3比0领先。田洁/王洁沉着应战,咬紧比分,通过一攻、对手失误和两次发球得分把比分扳成8平后并以9比8反超。双方僵持至15平后,沃什/梅两次防反得手,17比15。田佳/王洁叫了暂停。此后 ,双方均有失误,田佳/王洁拦网得手,将比分追成18平。但沃什/梅利用中国队失误和两次防反成功,以21比18取胜,卫冕成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