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泉州创造”扬威奥运赛场 教练和运动员创佳绩

  北京奥运会如火如荼,中国健儿取得历史最佳战绩。在他们扬威世界体坛之时,国产的体育用品也大出风头,“李宁”、“鸿星尔克”、“特步”、“匹克”纷纷在奥运赛场涌现。“中国创造”、“泉州创造”正以另外一种方式为国争光。

  夺得北京奥运会奖牌的胜利者们在世界眼光频频的注视下站上领奖台,看着自己国家的国旗升起。此时国产的体育用品终于抓住这绝佳的机会。

  “李宁”与瑞典代表团、西班牙篮球队合作。泉州创造的“特步”、“鸿星尔克”、“匹克”,分别与白俄罗斯、朝鲜、伊拉克等代表团合作。这些国家的选手穿着“泉州品牌”征战在奥运赛场上,出现在领奖台上,何等风光。

  在本届奥运会上,只有3名泉州选手和2名教练拼搏在北京赛场上。但他们并不寂寞,“泉州品牌”在奥运赛场随处可见,开辟出另一番天地。泉州健儿、泉州品牌同样为八闽争光、为海西争誉。毫无疑问,“中国创造”、“泉州创造”进入奥运会赛场后,对于行业的推动作用是巨大的。

  奥运会是人类最大的体育盛会,当然对于国产品牌进入国际市场,是一条顺理成章的捷径。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若能借好这次奥运东风,一定能够得到形象的全新塑造,同时也将为中国的本土体育用品走向世界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特派记者吴聪伟郭冠辉·(本报北京20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