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余维立:刘虹发挥最好水平 竞走项目还需要努力

  华奥星空讯 8月21日,北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在奥林匹克公园主体育场举行。俄选手卡尼斯金娜,以1小时26分3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20公里女子竞走纪录;中国选手刘虹获得第四名。赛后华奥星空记者专访了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余维立,请他点评今天女子20公里竞走的比赛。

余维立表示,中国选手表现出色,刘虹走出自己最好成绩,我们的竞走水平与世界一流选手仍有距离,还需要努力赶上去。

  余维立说:“今天刘虹跑的不错,成绩是1小时27分17秒,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今天雨下的很大,对运动员参加比赛有一定的难度。原来我们估计北京炎热的天气不利欧洲运动员的发挥,结果今天的天气非常适于他们的发挥。我们中国运动员一直坚持在高温、湿热的条件下训练,没有想到今天却是阴冷的天气”。

  余维立表示:“我们虽然没有拿到奖牌,刘虹还是提高了个人的最好成绩,1小时27分多,刘虹肯定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刘虹还年轻,还要需要继续努力,多参加这种大赛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我们另一位年轻选手杨明霞,一直跟在第一方阵,但她的技术上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的选手今天算是正常地发挥了水平,但也要看到我们的实力还欠缺一些,还要继续努力”。

  余维立介绍说:“总的来讲,女子竞走项目俄罗斯选手确实实力雄厚,尼斯金娜去年大阪世界锦标赛、今年竞走世界杯都取得冠军,她不仅适应今天这种气候,即使在大阪世锦赛高温的情况下依然能夺得冠军。她的身体素质、技术、能力和比赛发挥的稳定程度,都是世界第一流的。因此,我们的竞走项目与她们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余维立说:“今天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表现非常突出,她从一开始就遥遥领先,如果赛场上有竞争对手,她的成绩还能更好,她的世界纪录是1小时25分41秒,如果竞争激烈,也许她今天能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保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