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屠“袋鼠”科比闪光 战阿根廷众星期待

  华奥星空讯 距离美国“梦八队”以116比85战胜澳大利亚的北京奥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终场已经过去45分钟了,赛后采访的记者们也已悉数散尽,但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内的篮球场上却依然静静地坐着四名美国男篮球员。

  克里斯-保罗把自己的拖鞋踏得劈啪直响;勒布朗-詹姆斯啜饮着手中的可乐;卡梅罗-安东尼摘下耳机关掉了音乐;德怀恩-韦德也停止了整理球包的动作。他们头顶上的时钟显示时间是晚上10点35分,他们四个人中没有谁起身走向等在体育馆外的美国队专用巴士。此时此刻他们不想返回五星级酒店驻地,因为体育馆内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阿根廷对希腊的另一场男篮四分之一决赛。

  “斯科拉今晚拿到了35分”安东尼盯着大屏幕,两眼放光。“是37分”詹姆斯纠正到,“他拿了37分。”这时候,其他队员正在大巴上兴奋地讨论着刚刚结束的“屠杀袋鼠”大战,而这四个人的周围却已经燃起了一股新的热情。

  美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中投入了前所未有的金钱和精力,NBA全明星阵容的态度也异常的严肃认真。因为“梦八队”很清楚,现在国际篮坛局势风云突变,美国队只手遮天的时代早已一去不返,他们曾因此吃过不少苦头。更何况这是奥运赛场,篮球巨星们的一个失误就很有可能导致“梦八队”梦碎北京。

  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前,美国男篮在面对澳大利亚人的口头挑衅时表现得出人意料的克制。“他们总喜欢说大话,比如说什么一定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我们之类的”安东尼愤愤不平地说,“如果美国队在赛前宣称一定会击败澳大利亚,那么媒体就会批评我们过于高傲自大。但当澳大利亚人这么说时,人们就会赞扬他们不畏强敌,勇于挑战,这很不公平。”但在比赛结束后,安东尼显然神清气爽:“看吧,美国队还是赢了,我们总是喜欢让分数来说话。”“梦八队”之所以能够让31分的压倒性优势来“说话”,科比-布莱尔特可是一大功臣。“比赛中你常常能感到胜利的天平在向他们倾斜,因为美国队中有那么多的天才。”而科比就是澳大利亚球员肖恩-雷德哈格口中的一个天才,比赛中他得到了25分,正是他在第三节中的爆发压制住了澳大利亚人反攻的势头。在科比三分频频得手的情况下,澳大利亚不知不觉就陷入了43比69落后的巨大困境,他们的斗志因此丧尽。

  在阿根廷和希腊的比赛尚未结束时,科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被记者提问到:“你更希望和哪支球队打半决赛?”“我们想和最强的球队比赛”科比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们想和为卫冕冠军比赛,所以阿根廷队会是最佳的对手。我们渴望为了胜利和对手拼抢到最后一秒钟。”

  当五棵松篮球场内的大屏幕播放出阿根廷最终以80比78险胜希腊的结果后,保罗、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一脸轻松地站了起来,整理好东西,一起走出了体育馆。他们心中充满了期待,因为“梦八队”的愿望实现了,下场比赛NBA巨星们有了一个好对手。(李闻昕)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美女之间的狂野决斗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