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王楠4-2艰难击败韩国朴美英 8强战将遭遇帖雅娜

视频:王楠遭韩国削球手挑战 苦战六局晋级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正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已经进入到女单1/8决赛的争夺。中国老将王楠在与韩国的朴美英的比赛中,以4-2(11-7、11-7、9-11、11-6、11-13、11-5)击败对手。王楠的下一个对手将是中国香港的一姐帖雅娜。

  王楠在过去四年里一共输给外协会选手8次,但没有输给过任何一名削球手,只要王楠发挥正常,相信她能比较顺利地闯过这一关。朴美英的大师姐金璟娥刚刚在同样的球台上3-4不敌美国老将王晨,朴美英这场球是凶多吉少。

  第一局开始后王楠就率先取得3-1的领先,随后朴美英立即将比分追成2-3。随后王楠控制住局面连得3分,取得6-2的领先。中局阶段王楠继续以7-3、8-4领先,最后王楠以11-7击败朴美英先下一城。

  比赛重新开始后,王楠继续取得3-1的领先,但中局阶段顽强的朴美英将比分追成了5-5。随后王楠取得7-6的领先,对手将比分追成7-7之后王楠连得3分,以10-7获得局点,最终王楠11-7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始后两人先是激战成4-4,随后朴美英将比分反超为7-5。随后朴美英将领先优势保持到9-8,并最终以11-9艰难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局阶段王楠率先取得8-3的领先,随后王楠以10-4获得局点,在对手挽救了三个局点后,王楠以11-6将局分扩大为3-1。

  第五局王楠在1-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3-3,但朴美英又将比分扩大到5-3,王楠没有放弃立即将比分追成5-5。7-7后朴美英又将比分领先为9-7。后来朴美英以10-9获得局点,但王楠立即将比分追成10-10。11-11之后,朴美英连赢两分以13-11将局分追成2-3。

  第六局开始后王楠先是取得3-2的领先,中局阶段王楠继续保持场面上的主动,她继续以6-3领先。随后王楠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3,接下来不甘心就此失败的朴美英连追两分将比分追成5-8,施之皓这个时候为王楠叫了一个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王楠迅速以10-5获得赛点,并以11-5拿下比赛,以4-2击败朴美英进入八强。

  在另一场同步进行的女单1/8决赛中,奥地利选手李嫱冰与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对阵。李嫱冰与帖雅娜在前两局里各自以11-9获得一局胜利。第三局、第四局两人又各自以11-2的比分获得一场胜利。第五局帖雅娜以11-9再次将局分超出,李嫱冰在第六局里以11-8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帖雅娜在决胜局里11-3取得胜利。这样王楠就将在1/4决赛中对阵帖雅娜。(搜狐体育 红星耀)

乒球女单第四轮 张怡宁战胜福原爱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