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每日新报:奥运会的另一个赛场

  正在进行的奥运会无疑是一场全球范围内的体育盛会,但是对于全球的企业来说,奥运会的意义还在于提供了一个全球性的商业机会。这个机会对于各个企业来说,无论是赞助商还是非赞助商,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公司,其争夺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奥运赛场上的决赛时刻……

  “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这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出席第一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时说的一句话。

当时这句话被认为是“惊人之语”,如今则成为对体育力量的一种“客观诠释”。国外早就有这样的说法:在通常情况下投入1亿美元,品牌的知名度可以提高1%;而赞助奥运会,同样的投入可以将知名度提高3%。因此,奥运会被几乎所有企业看做是决不能错过的“黄金营销期”。

  数字显示,2008北京奥运会是目前为止赞助水平最高的奥运会。除了12家国际奥组委长期合作伙伴之外,还有近50家中外企业以合作伙伴、赞助商或供应商等不同形式与北京奥组委建立合作。高水平的赞助带来的是高含金量的商机,近日美国通用电气便在所有赞助商当中第一个宣布了奥运营销的具体收入数字——在2008年北京奥运项目的销售收入已超过17亿美元。与此同时,公司旗下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广告收入预计也将超过10亿美元,打破了以往的广告收入纪录。

  当菲尔普斯在水立方里掀起连夺八金的狂潮时,我们从观众的角度体验到的是人类挑战极限、天才横空出世的惊喜,但对于奥运会的顶级赞助商们来说,他们需要争分夺秒地调整营销策略,而那些斥巨资买下转播权的转播商,则可以对着连续攀升的收视率数字开心了。

  由此看来,我们期盼已久的奥运会,同时也是各类赞助商们期盼已久的营销大餐。对于初次站上这个战场的我国本土企业来说,这也是他们面临的一次高水平的商业大赛,以联想为代表的本土选手面临的考验,是如何迅速了解体育营销和奥运营销,成功复制当年可口可乐、三星等奥运赞助商的营销奇迹,将奥运会的机遇转化为全球化成长的加速剂。如果说,奥运会提供了一个“梦想照进现实”的机会,那么对于很多本土企业来说,对这个梦想的“渴望”尤为强烈。因为奥运会使得他们第一次登上世界大舞台,接受来自全世界的“关注目光”。

  为期17天的北京奥运会即将进入尾声,但是,关于奥运的营销大战远远不会结束,我们期待着本土企业在这个战场中迅速成长起来,赢得市场经济规则之下的金牌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