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中国竞走与奥运奖牌擦肩而过 选手总结失利原因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沈晨)精疲力竭的刘虹第四个走过终点线,中国竞走队再度与奥运奖牌擦肩而过。二十一日上午,她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二十公里竞走比赛中,以一小时二十七分十七秒的成绩获得第四。

  这是中国竞走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第二个第四名。

此前,王浩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二十公里竞走比赛中,以一小时十九分四十七秒获得第四名。

  刘虹赛前是奔着金牌去的。“我是目标就是冲击金牌。但是没想到今天的天气如此凉爽,还下起了大雨。”刘虹告诉中新社记者。赛前热身的时候,湿冷的天气让她都没有完全准备好。

  “前半程,肌肉都是僵硬的。后半程,肌肉才完全松弛下来。可是,这个时候,已经完全跟不上了。”

  前十八公里,刘虹一直徘徊在第七、第八,最好名次达到过第五。最后两公里,她才超越至第四。“我看得见意大利选手的身影,可就是赶不上。”

  中国竞走选手在赛后都把失利的原因归于“天气凉”。刘虹直言,整天夏天她都是在“高温、高湿”的条件下备战,下雨天训练还要追溯到冬训时。“这样的凉爽天气更适合俄罗斯选手。”

  俄罗斯选手奥莉加·卡尼斯金娜以一小时二十六分三十一秒获得冠军,并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挪威选手谢斯蒂·蒂瑟·普拉策以一小时二十七分零七秒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埃莉萨·里高多以一小时二十七分十二秒获得季军。

  二十一岁的刘虹表示,自己与前三名选手差距蛮大。“虽然我提高了个人最好成绩,但是感觉得到自己的实力还是差一些。”

  两年前才开始显山露水的刘虹,认为自己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是件很幸运的事情,她希望能够把这种幸运持续下去,直到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中国选手时娜以一小时二十九分零八秒获得第十三名,杨明霞则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被罚下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