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 08田佳/王洁银牌专题 > 08田佳/王洁夺银动态

田佳/王洁创中国沙排史 7战仅一负空留最大遗憾

王洁/田佳女子沙排不敌美国选手获得亚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决赛中,中国组合田佳/王洁苦战两局,尽管发挥很出色,还是没能阻挡住在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组合克丽-沃尔什/米丝蒂-梅-特雷纳奥运会卫冕的脚步。不过对于赛前目标是夺的一枚奖牌的田佳/王洁来说,能取得一枚银牌也已经创造了中国沙滩排球的历史了,下面来回顾一下她俩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

  在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第一天比赛中,中国组合的对阵替补参赛的瑞士组合西-卡恩/莱-施韦尔,实力上有很大差距的对手很难给她们制造出实质性的威胁。开场后,田佳/王洁先后以7:1、14:7、18:11领先,并在19分钟内轻松以21:11取胜首局。第二局比赛开始后,田佳/王洁一度以3:7落后,但她们丝毫没有慌张,而是加强攻势,很快将比分追成11平。此后,这对中国“黄金组合”再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比分的机会,一直以两分领先,最后以21-18赢下对手。

  在8月11日的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比利时组合范-布瑞丹姆/莫哈给田佳/王洁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并在第一局比赛中以21-18取得了胜利。不过,在第二局开局仍十分不理想的情况下,她俩还是咬牙坚持住了,以21-19扳回一句,关键的决胜局中,比赛变得更加激烈,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现场观众山呼海啸的加油助威声,田佳/王洁最终以15-13艰难战胜对手。

  北京时间8月13日上午,田佳/王洁在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迎战来自挪威的组合马赛徳/格雷斯内斯。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小组赛A组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田佳/王洁及时做出调整以2-1成功逆转获得小组第一,三局比分分别为17-21、21-14和15-8。这样,田佳/王洁就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战绩昂首挺进16强。

  在十六进八的淘汰赛中,她俩对阵挪威名将妮拉/英格丽德。比赛中,田佳/王洁较好的发挥出拦防上的特点,多次得分,以21比13拿下首局。在第二局中,妮拉/英格丽德采用拼发球战术,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以3比0领先。田佳/王洁稳住阵脚,沉着反击,利用对手失误和发球、防守、拦网得分最后以21-15轻松取胜。

  晋级四强的道路,相对来说更为轻松,中国组合出色的防守,令其获得了多次反击机会。对手奥地利组合斯特凡妮-施魏格尔/多丽丝-施魏格尔姐妹的防守移动速度则稍慢,在比赛中很不适应田佳/王洁的打法,两局均以11-21大比分告负,从而让中国组合历史性地闯进了奥运会四强,

  田佳/王洁半决赛的对手,是国家队的队友薛晨/张希,因为双方均十分了解,知根知底,所以比赛进行的十分激烈。在首局比赛中,田佳/王洁反而以22-24告负,不过毕竟她俩是中国沙滩排球队的头号组合,实力上还是稍强一些,他们再接下来的比赛中沉着应战,在第二局以29-27异常艰苦地取胜后在第三局再接再厉以15-8取得决胜局胜利,从而晋级决赛,第三次参加奥运的田佳也在赛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在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组合,中国姑娘虽然拼的很凶,也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但是实力和经验与对手相比毕竟稍逊一筹,两局均以18-21的比分负于对手。不过能取得一块银牌对于她俩来说也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了,尽管没有夺冠,她们也用出色的表现书写了中国沙滩排球队新的历史。(搜狐体育 谢乾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