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游泳名将考芙琳盛赞水立方是“最美的游泳池”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 美国游泳名将纳塔莉·考芙琳20日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水立方是她见过的最美的游泳池,她很享受在北京的生活。

  北京奥运会上,考芙琳在水立方获得了一金、两银、三铜的成绩,特别是在女子100米仰泳项目上成功卫冕冠军。

她说:“我真的很高兴能六次登上领奖台,我是第一个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六枚奖牌的美国运动员,我感到很自豪。尽管我渴望更多的金牌,但对这个结果已经很满意了。”

  考芙琳认为取得成功的关键是要很好地面对压力,她说:“在奥运会上有数亿人在同时观看你的比赛,这很容易让人紧张,我比较好的抗压能力帮我发挥出色。” 考芙琳告诉记者,她非常感激她的教练特里·麦克基弗,两人相处八年情同母女,教练是对她影响最深的人。

  虽然是第一次来北京,但是奥运村里古色古香的建筑、可口的中国美食已经给她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考芙琳说,她在奥运村的中国文化展示区买了不少纪念品准备带回去,“我最喜欢的是一幅双龙戏珠的中国剪纸,回去后会镶上画框挂在家里。”

  奥运村的中文学习区是外国运动员们常去的地方,对中国文化怀有浓厚兴趣的考芙琳也不例外。在那里,她学会了“你好”、“谢谢”等几句简单的对话。当记者告诉她“考芙琳”是她英文名字的中文发音时,她兴奋地说:“太好了,这下我也有中文名了!”

  考芙琳还盛赞了队友菲尔普斯的成就,认为他能在一次奥运会上取得八金令人难以置信。她说:“可能其他的美国运动员要在20年、30年后才能真正意识到菲尔普斯的成就是多么了不起。”

  “奥运会后我会先享受一段个人生活。”考芙琳幸福地透露将于明年四月结婚,所以北京奥运会后她会给自己放一个长假,然后再回到游泳池备战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