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奥运乒乓球男单爆大冷 卫冕冠军柳承敏惨遭淘汰

乒球男单第三轮 柳承敏爆冷遭淘汰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视频:柳承敏末盘完胜 韩国乒球男团斩获铜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单第三轮的较量,在率先开始的1/4区较量中,爆出了乒乓球比赛开打以来的最大冷门,六号种子、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以2-4爆冷不敌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奥运卫冕梦想就此破灭。

  两名球员在雅典奥运会均有着出色的发挥,柳承敏一路杀进决赛,战胜王皓收获一枚宝贵的奥运男单金牌,打破了中国乒乓球队八年来对男单金牌的垄断。

高礼泽男单走到了奥运八强,同搭档李静在男双赛场上为香港奥运代表团赢下一枚宝贵的银牌。有意思的是,当奥运会再次来临时,两位直拍选手近来的状态均陷入了低潮,在此前的团体中,一度成为韩国、中国香港两队的最大软肋。

  比赛一开始,高礼泽接发球落点控制、上手落点控制极为严密,在接发球和前三板上占得优势,开局5-2领先。此后,不甘失败的柳承敏正手搏杀连续得分,一度追至6-7。高礼泽及时稳定了心态,稳扎稳打最后以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状态有所起色,开局2-0领先。但老将高礼泽利用柳承敏的失误,很快追至5平。中局阶段,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从5平一直激战到8平,关键时刻,以控制型打法著称的高礼泽,依靠出色的落点变化和球路控制再度占据主动,连得3分以11-8再赢一局。

  第三局,开场状态不俗的高礼泽状态不减,开局3-0领先。不甘失败的柳承敏依靠赖以成名的发球抢攻、正手搏杀,一度追至3-5。此后,高礼泽连得3分,以8-3将比分拉开。在顶住柳承敏凶猛的反扑后,这位中国香港老将以10-6率先拿到局点,最终以11-8赢下第三局,总比分3-0领先。

  第四局,形势极为被动的柳承敏开局2-0领先,但状态极佳的高礼泽随后连得3分,以3-2将比分反超。此后,顶着巨大压力的柳承敏随后慢慢进入了状态,上手连续得分,很快以5-4将比分反超。高礼泽随后失误频频,柳承敏发球、接发球连续得分,很快以10-4拿到局点,最终以11-4及时扳回一局。

  第五局,高礼泽开局3-1占优,刚刚扳回一局的柳承敏随后展开了顽强的反扑,很快追至4平,此后势头不减连得5分,以9-5将比分彻底拉开,最终以11-5再扳一局。第六局,柳承敏打出奥运会冠军的气势,上手连续得分,很快取得4-1的完美开局。此后,高礼泽展开顽强的反击,一度追至4-6。但逐渐进入状态的柳承敏很快连得两分,以8-4将比分拉开,这位韩国名将以10-8率先拿到局点。但高礼泽随后惊人地连扳两个局点,再得两分后,以12-10惊险拿下了第六局,总比分4-2战胜了卫冕冠军柳承敏爆出了一个特大冷门。志在卫冕的柳承敏就此梦断奥运赛场。

  (搜狐体育 魏远洋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