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男单第三轮:奥恰洛夫艰难获胜 王皓下轮战韩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单第三轮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1/4区四场较量中,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皓以4-1轻松战胜奥地利老将陈卫星,顺利挺进男单16强。

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则2-4爆冷不敌中国香港老将高礼泽,卫冕梦想就此梦碎。其余两场,代表日本队出战的韩阳以4-1战胜了俄罗斯老将斯米尔诺夫,下轮将挑战头号种子王皓。奥恰洛夫则艰难战胜了克里桑,下轮对手将是高礼泽。

  韩阳4-1斯米尔诺夫

  两人开场争夺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9平,最终经验更丰富的斯米尔诺夫抓住机会,以11-9先下一城。此后,韩阳及时进入了状态,以11-8、11-9连扳两局,总比分2-1领先。在关键的第四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12平。关键时刻,韩阳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4-12艰难赢下这关键的一分,总比分3-1领先。

  第五局,韩阳势头不减,开局4-2占优,中局阶段将优势拉大到9-6。被动形势下,斯米尔诺夫连得3分,追至9平,此后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从9平一直激战到15平,斯米尔诺夫挽救了多个赛点,但关键时刻,韩阳再次体现出他高出一筹的实力,以17-15艰难赢下了第五局,从而以4-1淘汰了俄罗斯老将斯米尔诺夫,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皓。

  奥恰洛夫4-3克里桑

  这是欧洲乒坛新老希望之星之间的较量,在新的奥运周期内,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曾经两胜头号种子王皓,德国新秀奥恰洛夫则在不久前的韩国公开赛中,以4-1完胜老将王励勤,20岁的这位德国小将贵为本届奥运会11号种子,冲击力十足,实力上要占据一定的优势。

  在这场欧洲内战中,克里桑进入状态较快,以11-8、11-7先下一城。此后,11号种子奥恰洛夫以11-7、11-9、11-6的绝对优势,连扳三局大比分3-2反超。在关键的第六局,奥恰洛夫开局5-2占得主动,但克里桑随后反扑地极为凶猛,很快追成9平,关键时刻,大奥恰洛夫8岁的克里桑连得两分,以12-10艰难扳回一局,总比分追成3平。来到决胜局,奥恰洛夫进入状态较快,开局5-2领先,以10-8率先拿到赛点,最终以11-8艰难锁定了胜利,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刚刚爆冷淘汰柳承敏的中国香港老将高礼泽。

  (搜狐体育 魏远洋)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美女之间的狂野决斗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