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民间掀起冠军域名捐赠潮 规模居百年奥运史之首

    新快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提前注册奥运冠军域名后,民间也悄然掀起了一波奥运明星域名捐赠热潮。截至目前,已有200多个中国奥运选手的CN域名和“.中国”域名被捐赠出来。

此次公众大规模捐赠奥运冠军域名在百年奥运历史上尚属首次,中国奥运运动员的互联网权益保护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记者了解到,游泳、跳水、举重、体操、羽毛球、射击、足球等多个项目奥运运动员的域名都在此次捐赠名单内,其中不乏像黄旭这样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拿过两枚奥运金牌的“三朝元老”的奥运冠军的域名huangxu.cn,也包括了刘子歌等新晋奥运冠军的域名liuzige.cn。

  此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曾发出呼吁,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注册运动员姓名域名的注册者,将域名捐赠给相应运动员,用于中国奥运冠军的网络标识,这一呼吁得到了广大用户的积极响应。

  作为此次捐赠的“大户”,网民郭建光一个人就捐赠了188个域名。郭建光称,作为一个资深网民,早在奥运会开幕前,他就已经在考虑怎样为北京奥运出点力,于是想方设法去保护运动员的域名。他希望这些域名能尽快用起来,这样才能发挥更大的价值。

  

  附:本次捐赠域名中的部分奥运冠军名单

  吴敏霞、火亮、陈艳青、黄旭、陈一冰、王鑫、陈若琳、郭跃、王峰、刘子歌、金紫薇、庞伟、邹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