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史冬鹏进入决赛只差0.02秒 赛前刘翔打电话鼓励

  昨晚,没有刘翔参加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国另一位选手史冬鹏用尽了全力,只是差那么一点点,没有进入半决赛

  昨晚110米栏半决赛,分在第二组的史冬鹏拼足了劲,以至撞线过后身体失衡摔倒在地。

但就是百分之二秒的差距,令中国运动员无法出现在决赛中。

  相同打扮 冬鹏出击

  昨晚9时许,参加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的选手,陆续进入鸟巢,其中包括中国运动员史冬鹏。全场爆发出最大的声音,因为在最受关注的110米栏上,史冬鹏是中国选手最后的希望。

  本报记者是在终点线的外沿第一排坐着,远远地看着史冬鹏,感觉和刘翔一模一样,因为都是按同一个赞助商的要求打扮的,包括那件在18日中午被刘翔脱了下来又无奈穿上的“奇形怪状”的背心,以及黄色的跑鞋。做热身的史冬鹏很认真,现场的绝大多数观众都站了起来。现场大屏幕给出了“大家保持安静”的提示语,这意味着比赛即将开始。

  咬牙到底 过线摔倒

  9时39分,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第二组的发令枪响了。处在外侧倒数第二道的史冬鹏使劲地往前跑,因为是位置的原因,一直看不出来史冬鹏的具体名次。

  终点线上运动员们是一拥着跑过的,肉眼根本看不清史冬鹏的名次。刚过终点线,史冬鹏左肩先着地甩滚了出去。他在地上滚了几下,就坐在塑胶跑道上盯着大屏幕看,围拢过来的志愿者想拉他起来,史冬鹏摆了摆手,他急着要看名次。按照规则,半决赛两小组的前四总计八人进入决赛。

  大屏幕给出了最后的成绩,史冬鹏以13秒42落后同组第四名、牙买加选手0.02秒而无缘决赛。

  刘翔赛前电话鼓励

  在离开内场后,史冬鹏最先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冬日娜的采访。冬日娜是国内采访男子110米栏最著名的记者,她曾透露,刘翔在8月8日的测试中曾跑出12秒80的好成绩。刘翔因为旧伤退赛当天,冬日娜也在现场落泪。

  史冬鹏随后又很快地出现在鸟巢地下一层的混合采访区,“13秒40,这离我最好的成绩差远了,我最好的成绩大概是13秒3。”史冬鹏说。至于刘翔是否和自己有交流,史冬鹏说,刘翔打电话了,“他就是说‘放松,放松再放松’。”

  男子110米栏已经产生最后的八名决赛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史冬鹏所在的第2小组竞争更为激烈,因为该小组第五名史冬鹏的成绩,要比第一小组最后晋级的第四名还快0.01秒。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孙元华

  刘翔曾想去现场为姚明加油

  “兄弟,下午来看我比赛吧!”继前天给刘翔打电话邀请他去五棵松篮球馆看自己比赛之后,昨天上午姚明的电话又打到了刘翔手机上,提醒他下午的行程。刘翔很想去,但未获批准。

  在刘翔退赛之后,痛苦的他接到了很多人的慰问。18日当天,姚明就给刘翔发去了短信;19日,怕他在天坛公寓多想,又打了电话给刘翔,问他伤势如何,问他是否去看比赛,昨天上午,姚明再度打来电话,邀请他们去五棵松看球散心。孙海平和刘翔决定,下午4点多出现在现场,给姚明喝彩,比赛结束后,再前往鸟巢,看晚上史冬鹏的半决赛,给他加油。但是,临出发前,下午3点多的时候,得到请示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部还是打来了电话,建议刘翔不要前往赛场,以免加重伤势。最终,孙海平还是决定让刘翔留下养伤。

  另据报道 刘翔因伤退赛令为其承保的保险公司近来也成为了新闻“主角”。据悉,作为中国国家田径队保险合作伙伴,中国平安保险曾为刘翔提供了1亿元保额的人身意外伤害险。20日,中国平安对此保险事项作出回应: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及刘翔本人不打算提出索赔。

  本报全国奥运报道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