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张小平闯进四强夺奥运会奖牌 内蒙古将予以重奖

中国选手张小平获81公斤级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8月19日,在一场男子拳击轻重量级(81公斤级)1/4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小平耗时四回合8分钟,最终以12:7击败阿尔及利亚选手阿卜杜勒哈菲兹•本•沙卜拉,成功晋级男子拳击轻重量级(81公斤级)的半决赛。由于男子拳击半决赛的负者将不再进行比赛争夺,因此张小平将提前为中国男子拳击队锁定一枚奥运会奖牌。

  张小平知名度不高是优势

  8月19日比赛后,张小平对记者坦言:“我打得很好,当落后的时候我没有失去耐心,也并不着急。

教练布置的战术很成功,这是我第三局后来居上的原因。我的对手很强,但我没有死守,而是不断进攻。”记者问:“对于这个成绩是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 张小平说“应该说意料之中,自己打这场比赛有70%的胜算。” 记者问:“对后面的比赛有没有信心?”张小平说:“非常有信心,一场一场去拼吧,调整好心态。”

  张小平并不为中国观众所知,人们都认为他是一匹黑马,他坦言知名度不高反而是他的优势,“我十分冷静,因为不是著名选手,我没什么压力。我只是拼尽全力,很高兴能获得胜利。”

  内蒙古体工三大队拳击队队友们希望张小平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

  昨日,记者来到内蒙古体工三大队拳击队进行了采访。张小平曾经的队友,内蒙古拳击队教练员杨亚民说:“非常激动、非常高兴,为内蒙古的拳击感到自豪,能走到今天这一步,也是我们内蒙古拳击的重大突破。” 队友胡旺说:“我是很兴奋的,为了这一天付出了这么多,现在是有回报了。现在他越打越勇,希望他打到最后一天,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

  张小平的大娘:为锡盟 为内蒙古为全国人民争光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张小平的大爷大娘,他的大爷大娘都非常激动,他大娘白玉华说:“我觉得他发挥得特别好,我希望他今后的比赛好好发挥,为内蒙,为锡盟,为全国人民争光。”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郭厚诚:希望张小平再次创造历史

  昨日,记者见到了一直关注张小平比赛的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郭厚诚,他对张小平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小平这一路打下来呀,确实是表现了一个拳击运动员的风采,进前四的这一场战也是一场硬战,阿尔及利亚的这名选手在拳坛也是很有名的一名悍将,在关键的时候他的拳,雨点一样的出击,而张小平能顶得住,按照拳击比赛的规矩,进了前四以后呢至少是并列第三,再胜一个选手就进入冠军的争夺战了,我们希望他能够勇敢出拳,全力冲金。他进入奥运会的前四名也是创造了我们国家的拳击运动史上第二次的一个好成绩。一次是上届奥运会邹市明入了前四夺得一个铜牌,如果说张小平再往前走一步,就是创造了历史了。同时他现在取得的这个成绩,也是我们自治区参加奥运会的最好的成绩。”

  内蒙古体育局:一定要重奖张小平

  8月19日,在一场男子拳击轻重量级(81公斤级)1/4决赛中,内蒙古奥运选手张小平12:7胜沙卜拉为内蒙古锁定一枚奥运会奖牌 ,内蒙古人民听到这个消息无比高兴,内蒙古体育界也特别高兴。昨日,记者拨通了内蒙古体育局办公室的电话,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对张小平的具体奖励办法还没有定,不过肯定要重奖,因为这是内蒙古参加奥运会24年来的第一块奥运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