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安徽小将李臻和队友发力 “划”进四人皮艇决赛

  本报北京快电 昨日,皖将李臻领衔的男子四人皮艇划进决赛,他将和队友于22日冲击奖牌。

  85年出生的李臻已是皮划艇老将,他虽然瘦小,但依靠灵活先进的划行技术,几年来相继取得骄人的战绩。2003年他就获得世界杯第五站单人皮艇500米、双人皮艇1000米、500米冠军。

2006年他获得广州世界杯四人皮艇1000米、500米银牌,并在多哈亚运会取得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冠军。2007年李臻又获得亚锦赛四项冠军。

  8月18日下午的预赛,四人发挥不佳,只获得小组第4。昨天李臻和队友刘海涛、周鹏、林淼处于第7道,开局就不利,在前250米花费了42秒25时间,与来自德国的选手差距1秒67。之后的250米虽然划出小组第二成绩,但进入到500米至750米时,又以小组最后一名成绩垫底。因此,虽然最后250米冲刺为小组第一,无奈前面落后太多,只取得第四名的成绩。昨日下午,李臻和队友处于第五道位置,在起步阶段,四人同心协力,前500米都处于小组第二,虽然后500米略有落后,但最终以3分01秒787的成绩进入决赛。

  对于昨日取得成绩,李臻称略有保留。他表示,“实话实说,我们并未发挥最佳水平,但能晋级决赛仍是中国队的最好战绩了。奥运会前我们训练很刻苦,特别是在逆风作战上做了充分的备战。今天我想我们的付出终于有收获了。”22日,李臻将和队友冲击奖牌。

  李臻的表现也让赶往现场观战的父母感到骄傲。预赛和半决赛,李臻的父母都冒着烈日赶往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母亲葛慧娟说,为了观看李臻的比赛,她和李臻的父亲李靖16日就来到了北京。前几天,在北京市内逛了逛,为家乡人带些福娃等奥运纪念品。昨日下午来到现场后,特别紧张。临到李臻出场了,她大声地鼓掌,手都拍疼了,拍红了。虽然李臻距离较远,肯定听不到。但她要以这种方式为儿子加油。对于李臻的表现,父亲李靖认为李臻表现还可以。当天有太阳,连同李臻的叔叔、婶子四人都坐在太阳底下,大家都很兴奋,都很激动,感觉不到热。

  (本报特派记者 刘高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