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负于立陶宛无缘四强 姚明憾别奥运赛场

  本报北京快电 昨天下午的五棵松没有出现奇迹,中国男篮以68∶94负于强大的立陶宛队。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争夺,立陶宛无论大赛经验还是临场发挥都要好过中国队,姚明和队友应当为这场失利感到服气和欣慰。

  姚明受到特别“照顾”,彻底哑火

  “盯死中国队的‘大个子’,你们就有戏!”在赛前的战术动员中,记者能够清晰地听到立陶宛主教练不停地挥手喊着“姚!姚!”对于整体实力高于中国队的立陶宛来说,惟一忌惮的就是姚明的内线冲击。

整场比赛可以看到,对手对姚明实行紧密的贴身防守,该队身高2米11的雅夫托卡斯昨天对位防守姚明,赛后他得意洋洋地说,“我们不断用身体扛住姚明,不让他舒服拿球。下半场姚明简直被我们拖垮了,他打得很累。”

  姚明虽然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但大部分是通过罚篮得到的,运动战中他几乎哑火。最不可思议的是,首节姚明出场10分钟居然一分未得,糟糕的开头也让队友丧失了把球传给小巨人的信心。赛后姚明的脸庞充满失望,他甚至没看一眼在场上庆祝的立陶宛队员,披着一条毛巾悻悻地向更衣室走去。值得一提的是,妻子叶莉特意从美国飞回来到现场给姚明助威,叶莉身边坐着的是中国女篮队长苗立杰。整场比赛叶莉不停地皱眉,因为姚明在场上打得很累,他的旧伤也让叶莉时时牵挂。

  尤纳斯赛后也指出姚明受限制是中国队输球的主要因素:“姚明一直被两个人甚至三个人夹击,我确实没有想到对手会如此严密地封锁他,我们没有做好准备来应对这个状况。”

  是否再打一届奥运会?姚明不置可否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总结这场比赛的表现:“我们奥运会的路已经走完了,我非常高兴能有这段经历,虽然最后有些遗憾。这场比赛对手给我们施加了太大的压力,我们打得不是很好,他们表现得更出色,我祝贺他们。”关于自己的脚伤,姚明表示:“我的脚没什么,那么多场比赛打下来了,说明伤势恢复得不错。”

  姚明对本届大赛中国男篮的整体表现较为满意:“四年前打入八强,过程是受罪,感觉是天上掉馅饼。今年的结果很遗憾,但过程很精彩。”姚明说,中国队能在分组很困难的情况下打进八强,收获了很多东西,“我们缩小了和世界强队的差距,队伍表现出了很好的韧性和坚强,这是过去比赛中不常见的。”

  那么下届奥运会呢?姚明曾经说过,伦敦太远了,能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已经满足了。那么,他下届不打了?“我那么老吗?”姚明此时显露出幽默的本色。最终姚明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希望自己健康,“下届奥运会还很遥远,真的不好说。这四年里我动了三次手术,如果说希望,我希望不再动手术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