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新安晚报:男篮谢幕战不够圆满

  对手实力的确强于我们,输球也并非不可接受,但在大比分败给立陶宛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给球迷留下了许多遗憾,因为在比赛中,球迷并没有看到在小组赛中男篮健儿的拼搏精神,因此也很难找到小组赛中享受比赛的快感。

  或许是对手对中国男篮前几场比赛的研究透彻,或许是尤纳斯的变阵,或许是打进奥运会8强的任务已经完成而让球员有所放松……不管是因为什么,曾经强打内线的姚明昨天显得十分无助,经常在外线闲逛,曾经偶有上佳表现、篮板出色的易建联也没能再现神奇,王治郅不仅上场时间不多而且还有两次低级失误,表现更是不尽如人意。

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中国男篮显得无所适从,全队上下手风极为不顺,全场投篮命中率仅为38%,在内线进攻难以奏效的情况下,3分球的命中率更是低得惊人。而反观立陶宛队,仅3分球命中率就足以让中国队汗颜,而这同时也反映了中国队在外线防守的不足。

  中国男篮的北京奥运之旅画上了句号,但球迷很难认同这是一个圆满的句号。男篮健儿们为球迷带来了精彩的开局和快乐的过程,并最终完成了晋级8强的任务,但是这结尾却不免让人觉得有些遗憾和难过,因为在他们身上,已经看不到小组赛对阵美国“梦八”时的气势,而且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一些在2008年夏天带给球迷以快乐和享受的球员,我们恐怕很难再见到了。张文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