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2012年男篮三疑问 姚明能否坚持 谁是下届领袖

  时报讯 奥运会是一个周期,中国男篮的一个四年过去了,面对即将到来的种种变化,中国男篮已经准备好了吗?

  姚明能坚持到2012吗?

  毫无疑问,尽管姚明只发挥了70%的水平,但他在场上的表现告诉人们,他依然是世界第一中锋,当然,拥有姚明这样的球员自然是中国男篮的一大财富,而姚明自然成为中国男篮当之无愧的领袖。

自从2002年以来,姚明一直担负着中国男篮领袖的职责,他也带领中国男篮取得了好成绩,2003年的亚锦赛冠军,2004年、2008年的奥运会前八,除了成绩以外,姚明还给中国男篮带来了一种性格,用姚明的话说就是“遇到什么对手都不放弃,见一个拼一个”。

  不过,随着姚明年龄的增长,个人的伤病越来越多,最近四年,姚明做了三次大手术,每一次手术归来,姚明的身体机能就会下降。而到了2012年的伦敦,姚明也即将满33岁了。  

  谁是下一届领袖?

  一旦姚明状态出现大幅度下降或者无法参加2012年、2016年奥运会,现有的球员中谁会成为下一届国家队的领袖?

  从目前中国男篮的队员来看,曾被美国媒体称为“中国艾弗森”的陈江华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糟糕,他过多的失误与过于粘球使他成为中国队受到批评最多的人,如果不是尤纳斯,他是否能够入选国家队都是个问题,就更别说成为领袖了。易建联的身体素质在中国篮球界是百年难遇的,不过,从他在NBA的第一个赛季来看,易建联技术过于单一,性格过于内向,并不适合掌控一支球队,他最好的角色仍然是功能性球员。在本次奥运会上,中国男篮除了姚明外,表现最出色的就是孙悦了,他出色的大局观与全面的技术让人难忘,更难能可贵的是,孙悦性格开朗,力求进步,未来数年里,如果孙悦能够保持现在的进步速度,他将成为中国队的下一届领袖。  

  下一届何种风格?

  在过去的6年内,中国男篮经历了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在哈里斯执教中国男篮时,中国男篮表现得就像一支NBA球队,被打上了NBA烙印。而在尤纳斯执教期间,中国男篮表现得更像一支欧洲球队,就连希腊主帅扬纳基斯也承认“中国队越来越像欧洲球队了”。而在尤纳斯走后,中国男篮的风格将会是怎样的?

  从目前来看,因为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即将卸任,中国男篮是否继续聘请外教已经成为一大悬念。目前,中国男篮有三种选择,一是让中国教练执教男篮;二是继续聘请欧洲教练,这样能够很好地延续国家队的风格;三是聘请美国背景的教练。在中国篮协没有任命新教练之前,这一切都是未知数,未来的中国男篮何去何从,让我们拭目以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