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每逢大赛发挥得特别好 张文秀获得链球项目铜牌

  昨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继续在“鸟巢”进行。在女子链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发挥不错,以74米32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田径赛场上获得的第二块奖牌。

  在刘翔退出北京奥运会之后,张文秀已是中国田径为数不多的冲金选手。

4年前,18岁的张文秀首次参加了雅典奥运会,虽然没有夺得奖牌,但第7名的成绩让所有人都对这位小将充满信心。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张文秀一鸣惊人取得了一枚铜牌。

  和以往一样,张文秀每逢大赛就发挥得特别好,她上来就掷出了74米00的好成绩,这也是她个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立刻成为全场观众瞩目的焦点。不过盛产大力士的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第一掷掷出74米40的成绩,首掷过后两人分居一二位。次轮,虽然张文秀将成绩提高至74米32,但仍然落后于米安科娃8厘米,古巴名将莫雷诺上升到第三位。第三轮和第四轮,张文秀保持了稳定的状态,分别掷出了73米40和73米50,继续排在第二位,白俄罗斯名将米安科娃依然领先,莫雷诺排在第三。第五轮,米安科娃再次发威,她在本轮掷出了惊人的76米34,进一步巩固了领先位置。古巴名将莫雷诺也突然找回了状态,掷出了74米70,排名超过了张文秀。张文秀在这轮成绩只有70米75,退居至第三位。

  最后一轮,张文秀体力有所下降,只掷出了73米53,最终她以74米32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白俄罗斯名将米安科娃以76米34的成绩获得冠军,古巴人莫雷诺屈居第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