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吴静钰跆拳道夺金 > 08吴静钰夺金动态

场上霹雳娇娃场下心灵手巧 吴静钰演过"小陶红"

  生活日报北京8月20日讯(奥运特派记者 刘瑞平)吴静钰,一个含有深意的名字,其中的一个钰字,一边是“金”,一边是玉,她勇夺冠军,正好成就了“金镶玉”。

  别看吴静钰在场上如霹雳娇娃,其实还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小姑娘。

据了解,训练场下,吴静钰总喜欢搞些小创意调剂自己的生活。她有个用鞋盒改装并经过精心装扮制成的百宝箱,里面有形态各异的卡通形象,而这些惟妙惟肖的卡通形象,都是吴静钰自己亲手找布料,自己缝制而成。

  而在2002年,吴静钰还当演员,拍过电影。

  当时,有一部叫《跆拳道》的电影正要拍摄,剧组到当时在上海举行的青年锦标赛上挑选小演员。《跆拳道》讲述的是陶红饰演的刘立和吴迪饰演的杨卉这对好朋友,从跆拳道爱好者一步步变成为国争光的跆拳道运动员的成长励志故事,清秀面容中暗藏杀气的吴静钰一眼就被导演看中。半个月后,在南昌训练的吴静钰接到导演的电话,原来剧组已经确定将由她来扮演《跆拳道》里的“少年刘立”。

  拍了6天之后,吴静钰回到江西继续训练,现在,人们早就忘了那个电影中的“小陶红”,但却记住了这个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第45枚金牌的“金镶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