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打破200米世界纪录成就双冠王 博尔特再让鸟巢

  在人们无限的期待中,北京时间8月20日22点20分,博尔特在200米的跑道上又一次创造奇迹,再度让鸟巢为之疯狂!

  19秒30!简直不可思议,他打破了迈克尔·约翰逊保持了12年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成为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和200米的双冠王,而且在同一届奥运会刷新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尚未入场就显霸气

  在尚未进入场地时,志在必得的博尔特就对着摄像机不断做着夸张的手势,而进入内场后,博尔特旁若无人的跳起雷鬼节奏明显的舞来,在他心中,冠军非他莫属,他的目标就是世界纪录!

  在大会介绍到博尔特时,他那套已经成名的手势有了些许变化,他先是佯装梳理头发,随后头一扬,再次出手剑指终点!相对来说,其他人都特别低调,美国三将不过是简单的示意而已。

  全场观众为他唱生日歌

  超强的起跑、完美的弯道、不加任何掩饰的全力冲刺——撞线——全场惊呼!博尔特一下子躺到了跑道上,仰面朝天——这才是欣赏全场惊呼的最佳角度。接过牙买加国旗,不停地飞吻,又一次金刚式的捶胸,他是无可争议的历史第一人!

  兴奋的博尔特在场边慢动作地脱下两只鞋子,当人们以为他要将跑鞋扔向观众的时候,他却是在场边跳起了舞蹈——他的动作总是那么让人琢磨不透。弯弓射箭已经成为他的标志性动作,庆祝时刻自然也少不了。谁知道下一次做这样动作的时候,他又能创造什么样的神奇呢?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21日是博尔特的22岁的生日,他在21岁的最后一天实现了男子短道项目的第一人的梦想,这无疑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此时,鸟巢全场9万1千名观众唱起生日歌,为他祝福。

  基因造就

  牙买加飞人跑得快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和西印度大学的科学家曾对超过200名牙买加运动员作过一项研究,发现他们中有70%的人体内拥有一种名为Actinen A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改进与瞬间速度有关的肌肉纤维,而这些肌肉纤维可以使运动员跑得更快。研究人员表示,牙买加短跑的优势不是昙花一现,那里“潜伏”着很多鲍威尔或者辛普森,这是由基因决定的。

  此外,在牙买加,短跑是人们喜爱的一项运动,孩子们5岁时就会参加全国比赛。对短跑的热爱和基因天赋,造就了牙买加的天才。这也说明了一个真理,强者绝对是一个天赋者,而体育人才的选拔就是寻找人类天赋的过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