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南国都市报:尤纳斯时代即将结束

  当输给了自己的祖国立陶宛后,尤纳斯的中国之旅也基本宣告结束。这位在中国篮球界颇受争议的主教练很可能将重回欧洲,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在4年的过程中,尤纳斯曾多次炮轰篮协,也曾受到很多的责难,但不管怎样,他还是完成了带领中国队打进本次奥运会八强的任务,从这个角度来看,他是成功的,但没能抓住机会,创造更好的战绩,这不能不让人觉得遗憾。

  4年前的中国队虽然说不上是人见人欺,但面对强队的时候经常会输30多分,基本上没有什么抵抗之力。但在本次比赛中,中国男篮的表现有目共睹,多次让那些强队尴尬不堪,从这一点来看中国队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尤纳斯这4年的确让中国男篮上了一个台阶。

  最明显的进步就在于防守,中国男篮在本次比赛中用强悍的防守让很多球队都吃够了苦头。以前的中国队仅仅在内线依靠姚明获得优势,而在外线防守上常常形同虚设,而在本届比赛中,德国人曾经被逼到只有诺维斯基一人在打球,西班牙要不是加索尔最后神奇的发挥,以及中国队的体能状态下降严重,他们根本就不可能获得那么多的机会取得最后的大翻盘。即使是立陶宛,也是靠着雅斯科维休斯这位欧洲之王与西斯考斯卡斯超强的个人能力和团队精神,才从外线获得了优势,并最终战胜了中国队。

  尤纳斯另一个贡献是为中国队培养并发掘了一些新人,在这4年中,孙悦、易建联已经成了国家队不可或缺的骨干,而陈江华、丁锦辉、李晓旭、刘晓宇等人的崛起,也能让中国篮球在未来不会出现断层。

  老尤在赛后说:“我们在未来可以做到更好,但这并不是仅靠努力训练就可以做到的。”的确,后尤纳斯时代的中国男篮未来的路应该怎么走,我们在送别这位优秀教练时,也该开始进行新的思考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