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热门评论

澳洲迪亚克斯缺阵 男子50公里竞走金牌花落谁家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易雯) 由于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南沙·迪亚克斯因伤缺阵,今天下午即将举行的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将产生较大悬念。

  本项目夺冠热门有:法国的约翰·迪尼兹。

他是2007年世界锦标赛亚军,成绩仅次于其澳大利亚劲敌迪亚克斯,他同时还是2006年的欧洲冠军。来自意大利的阿列克斯·施瓦泽尔将是迪尼兹的主要竞争对手。施瓦泽尔今年状态极佳,刚刚在俄罗斯世界杯竞走挑战赛上获得一枚铜牌。他是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季军,但因病未能参加2006年欧洲锦标赛。俄罗斯的丹尼斯·尼泽戈多斯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此次他将用更好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他在2007年世锦赛上错失奖牌仅名列第四,但却在今年本国举行的世界杯挑战赛上勇夺金牌。

  本项目挑战者包括:墨西哥吉塞斯·桑切斯在2008年世界杯竞走挑战赛墨西哥站获得冠军,目前信心十足。2007年世锦赛上他位居第20名。中国有望夺牌的有司天峰,他今年在世界杯竞走挑战赛北京站上夺得金牌从而成为第一位在鸟巢夺金的中国运动员。

  波兰有三名选手参赛,但他们中间可能无人能走出前辈罗伯特·考尔泽尼奥夫斯基的辉煌战绩。考尔泽尼奥夫斯基在1996年至2004年期间曾连续三届获得奥运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