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阿根廷男篮小组赛回顾:阿根廷NBA球员帮打天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在已经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中,卫冕冠军以80-78击败了世锦赛亚军希腊队,艰难挺进半决赛,半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美国“梦八”队。

  首战:阿根廷奥运首战惨遭立陶宛绝杀

  北京时间8月10日,奥运会男篮卫冕冠军阿根廷队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立陶宛队,立陶宛凭借克雷扎在比赛最后2.1秒的三分球绝杀,以79-75战胜了阿根廷队。比赛一开始,人高马大的立陶宛凭借铜墙铁壁的防守,令阿根廷在进攻端找不到任何的突破口,主力得分手吉诺比利,斯科拉也被对手重点“照顾”,上半场比赛结束后,阿根廷以41-48落后于对手。

  易地再战,立陶宛依旧占据着上风,双方比分差距曾一度拉大到了12分,比赛离结束还有5分钟的时候出现了转机,阿根廷队突然发威连得11分,比结束前1分34秒时,斯科拉篮下强攻命中将比分扳为75平。但吉诺比利在最后时刻出手三分球偏出,被立陶宛队重新掌握球权。最后2.1秒,克雷扎果断出手三分球中的,随后西斯考斯卡斯两罚一中。阿根廷队以4分之差落败于 立陶宛。

  第二战:阿根廷NBA帮其爆发力克澳洲袋鼠军团

  首节开始,阿根廷队就毫无保留发动攻击,在首战表现低迷的火箭影帝路易斯-斯科拉找到了状态,开场后不久他就不断强打篮下,一人连得9分,其中包括一次“打三分”。奥博托也几度得手,他们以一波20-3开局。首节过后阿根廷人以23-11领先。次节,奥博托和德尔菲诺发威,不过之后球队命中率开始下降,澳大利亚纽利强行冲到篮下,投中压哨球,澳大利亚将比分追成29-39。

  易地再战,澳大利亚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八分,但随后阿根廷中的NBA球员相继发难,斯科拉在篮下得手,吉诺比利也强行突破得分,接着诺希奥尼三分命中,三节过后,阿根廷以63-46领先17分。末节,尽管澳大利亚打得十分顽强,一度将比分拉近,但是吉诺比利和德尔菲诺的三分雨彻底的浇灭了澳大利亚的反攻势头,最终以85-68击败澳大利亚,取得首胜。

  第三战:阿根廷集体发飙大胜克罗地亚

  在击败了澳洲袋鼠军团后,卫冕冠军继续拿克罗地亚开刀,阿根廷队依靠NBA帮打天下,斯科拉,诺西奥尼,奥博托联手以7-2开局,克罗地亚在马克-波波维奇的率领下发动反击,几度缩小差距,不过首节仍以13-21落后8分 。第二节,阿根廷人用一波9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彻底扩大为30比15。本节最后3分49秒,克罗地亚只投中一球,半场结束时,他们以22-40落后18分。

  易地再战,在吉诺比利下场休息的时候,克罗地亚开始发动反击,并逐渐的将比分缩小,马努重新上场之后,阿根廷的进攻又加强,本节还有2秒时,普里吉奥尼抢断得手,然后投中压哨球,阿根廷以59-38领先。自此,克罗地亚人已经失去了反抗能力。最终阿根廷男篮在奥运赛场上以77-53轻取克罗地亚。

  第四战:妖刀发威阿根廷轻取伊朗

  双方实力差距较大,胜负并没太大的悬念,不过首节伊朗的抵抗很顽强,首节伊朗上半段伊朗还一度保持着领先优势,但随后吉诺比利带领球队开始发动反击,本节最后1秒,吉诺比利抢断得手,快攻投中最后一球后,阿根廷以19-14领先结束首节。次节,斯科拉接过吉诺比利进攻大旗,连续的篮下进攻得手,逐渐的将比分拉开,半场结束时,阿根廷以42-33领先伊朗。

  易地再战,阿根廷开始就展开疯狂的攻势,外线吉诺比利出手,进攻频频得手,在第三节他的三分球4投4中,成为第三节胜利的英雄。但是阿根廷防守的问题在第四节显示出来,在进攻不顺的情况下,由于缺乏有效的防守,伊朗一度追近比分,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最终阿根廷队还是以97比82击败了伊朗队,取得了三连胜。

  第五战:火箭影帝37分刺伤俄罗斯

  事实上这已经是一场已经无关紧要的比赛,因为此役之前俄罗斯队已经失去了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资格。首节开始后,斯科拉利用自己娴熟的内线脚步连续的强攻篮下,在斯科拉的带领下,阿根廷队逐渐的掌控了场上局面,节末德尔菲诺命中三分球,最终阿根廷队27-16领先俄罗斯队结束第一节。次节,俄罗斯开始发动反击,基里连科的一记三分命中后,将比分差距缩小到 了2分,节末普里吉奥尼再中一球,阿根廷队45-39领先俄罗斯队结束上半场 。

  易地再战,双方分差一度扩大至15分,不过此后诺西奥尼因伤下场,俄罗斯队也趁势发起反击将比分再次迫近,但斯科拉罚中两分,普里吉奥尼投中大号三分球,阿根廷队转眼间让俄罗斯队的努力又化为泡影。最后时刻基里连科完成空中接力,阿根廷队72-64领先俄罗斯队进入最后一节。末节,基里连科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斯科拉挺身而出完成一次至关重要的打三分。末端,斯科拉跳投得手后阿根廷队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最终阿根廷队91-79击败俄罗斯队,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小组赛征程。

  第六战:妖刀发威击败希腊 阿根廷闯进四强

  这是两支实力十分接近的球队,在开场起,两队就打得难解难分,但最终阿根廷还是笑到了最后。首节双峰最大的分差只有4分,希腊以23-19取得本节最大的领先后,本节最后1分36秒一分未得,德尔菲诺在本节结束前投中三分,阿根廷只以22-23落后。次节,希腊队连续砍分反超,但吉诺比利和古铁雷斯相继投中三分,止住了希腊的攻势。半场结束时,阿根廷只以39-40落后。

  易地再战,双方打得依旧难解难分,希腊队将比分又追成50平。临近节末时吉诺比利再度三分得手,但瓦斯罗普洛斯也回敬一记三分球。节末德尔菲诺三分中的,瓦斯罗普洛斯完成上篮,最终阿根廷队56-55领先希腊队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阿根廷队开始掌控比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但希腊兹基斯和福特西斯的三分球,将比分追成66平,双方再次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比赛还有1分06秒时,阿根廷造成萨特萨里斯回场违例,吉诺比利强行突破投篮命中后,阿根廷取得5分的优势。不过在比赛还有30秒时,瓦斯洛普洛斯打板三分命中,希腊又将比分追成78-80。最后时刻吉诺比利三分不中但希腊队也同样没能命中决定胜负的一球,最终阿根廷队80-78击败希腊队,艰难晋级半决赛。(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