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马拉松路段周日分时交通管制 司机注意提前绕行

  早6时30分从前门东站出发选手最终跑到鸟巢途经长安街天坛中关村 马拉松路段周日分时限行

  本报讯(记者白冰)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将于8月24日举行。比赛期间,交管部门将对沿线进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届时,司机应提前注意绕行。

  比赛的起、终点分别设在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和国家体育场,比赛路线全程按国际规定施划蓝色标线,设置计时计分点35处。当天早晨6时30分开始,交管部门将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理措施(详见下图)。

  交管部门介绍,采取管理措施路段恢复正常交通的时间根据比赛情况决定,请途经比赛路段的车辆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比赛期间,途经比赛沿线各交叉路口的车辆和行人,应当服从交通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遇有马拉松比赛专用车辆和运动员通过时,禁止横穿道路。比赛沿线两侧行人不得进入车行道。

  参加其他场馆比赛、训练的运动员、技术官员的班车,在不影响比赛的情况下,可以横穿路口。

  交管部门提醒,如果遇计划外变动,以现场交通民警指挥为准,请广大市民(特别是观看比赛的观众)提前安排好出行。

  男子马拉松比赛路线示意图

  (下列时间、路段顺行方向除持专用车证外,其他车辆禁行)

  13

  8时46分起由北京大学西南门经校内求知路至北京大学东门路口(含)、中关村北大街(南向北方向)至清华大学西门(不含)

  12

  8时51分起由清华大学西门经校内赛段至清华主楼向南至清华大学东门(含)、中关村东路(北向南方向)至知清路口(不含)

  15

  9时22分起由北土城路口经北辰路(南向北方向)至国家体育场西门

  14

  9时05分起由知清路口经知春路、北土城西路(西向东方向)至北土城路口(不含)

  2

  7时25分起由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北口经东长安街(西向东方向)至王府井南口(不含)

  3

  7时28分起由王府井南口经台基厂大街双向、祈年大街(北向南方向)、天坛公园园内月季园西侧路至天坛公园南门路口(不含)

  1

  6时30分起由前门东站经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南向北方向)至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北口(不含)

  5

  7时44分起由永定门桥经永定门内大街(天桥路口至珠市口路口双方向)、前门大街、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南向北方向)至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北口(不含)

  4

  7时40分起由天坛公园南门路口经永定门东大街双向至永定门桥(不含)

  8时12分起由赵登禹路路口经平安里西大街、车公庄大街(东向西方向)至首体南路中口(不含)

  9

  8时21分起由首体南路中口经首体南路、中关村南大街(南向北方向)至四通桥(不含)

  11

  8时42分起由中关村1号桥经北四环路北侧辅路(东向西方向)至海淀桥、颐和园路(一零一中学路口至芙蓉北路东口双方向)至北京大学西南门(不含)

  10

  8时35分起由四通桥经中关村大街(南向北方向)至中关村1号桥(不含)

  7

  8时02分起由闹市口经太平桥大街、赵登禹路(南向北方向)至赵登禹路路口(不含)

  6

  7时55分起由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北口经西长安街(东向西方向)至闹市口(不含)

  终点:国家体育场西门

  制图/刘江

  本报讯(记者白冰通讯员祁琦)明天,各项奥运赛事进入了冲刺阶段,由于比赛多在傍晚至晚间进行,交管部门提醒,明日晚高峰时,市民应注意根据路况选择出行路线。

  明天,沙滩排球男子决赛、男子跆拳道、乒乓球决赛以及国家体育场的田径项目决赛都将进行,去往各奥运场馆观赛的群众将有增无减。

  交管部门表示,奥运场馆周边道路会在赛前2小时至赛后1小时采取临时交通管控。各场馆周边现阶段也可能采取全天分时、分段的交通管控,请周边市民随时关注电视、电台、网络或户外信息显示屏发布的交通信息,提前安排好工作和生活。

  鸟巢等处多项决赛明天进行晚高峰将与观赛高峰交汇

  明晚下班开车避走北四环

  明日交通重点提示

  1.北四环周边交通压力将上升

  奥林匹克中心区的竞赛场馆仍是热点,北二环、北三环、北四环以及德外大街、中轴路等联络线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建议不要集中从北四环安慧桥桥区进入。北辰东路东侧安立路,有四条连接线,惠忠路、惠忠北路、大屯路、北小河路都有进口,而八达岭辅路由西向东,在大屯路、安翔北路、南沙滩路等处也有入口。

  2.明日晚高峰局部压力将较大

  明天很多项目进入决赛,且集中安排在晚间进行,部分场馆观赛高峰有可能与晚高峰相交汇,造成局部地区压力短时增大。请观众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出行。

  3.去顺义注意绕行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皮划艇比赛明天将迎来高峰期。水上公园周边的左堤路、右堤路、顺安路、白马路等道路将会有临时交通管控。有去顺义的司机请根据情况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出行计划。

  届时路过该地区的司机可提前绕行昌金路,向东走顺密路,或向西绕行101国道,向南绕行顺平路。

  4.再停用一条奥运专用道除8月20日停用的奥运专用道外,明天将停用八达岭高速路上清桥至西关环岛出口段奥运专用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