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北京奥运沙排比赛摘银挂铜 中国女沙再创新历史

  华奥星空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沙滩排球赛正式落下帷幕。中国两对组合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分别获得亚、季军,以摘银挂铜的战绩为中国女沙创造了新的历史。

  沙滩排球运动引进中国较晚,但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均各有两对组合通过资格赛获得了入场券,不过最好成绩都是第九名。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沙滩排球队在2006年组队参赛。通过赴美国集训,学习和吸收沙滩排球先进理念和训练方法,进行了“高高组合”的尝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从2007年起,中国沙滩排球队三对女子组合和两对男子组合开始征战北京奥运会资格赛。经过艰苦的努力,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在女沙奥运积分榜上排名二、四位,徐林胤/吴鹏根在男沙奥运积分榜排在第五位,均成功的凭借自身的实力打进了北京奥运会。

  在北京奥运会上,不管是初次参加比赛的薛晨、张希、王洁还是已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田佳,均有不错的发挥。她们在心态上保持得较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在小组赛、1/8和1/4决赛中均保持着不败的战绩。不过,在半决赛中,两对中国组合不幸提前相遇,结果,田佳/王洁在经验和机会的把握上略胜一筹,以2比1反败为胜进入决赛。薛晨/张希则争夺铜牌。

  在与世界头号组合、上届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沃什/梅进行的金牌争夺中,田佳/王洁也打得十分出色。不仅在比分上咬得很紧,甚至几次在落后时扳平甚至反超。可惜的是,两局都是在最后阶段因沃什/梅把握机会的能力略高一筹而以三分惜负。而在季军争夺战中,薛晨/张希打得积极主动,压制住了巴西高手塔丽塔/里娜塔的发挥,以2比0取胜,摘得铜牌。这样,中国两对女沙组合以一银一铜的战绩为北京奥运会之行划上了一个圆满的记号,再谱中国沙滩排球新的篇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