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四川姐妹花美丽背后的泪水 爱美却要吃甜食增重

  特派记者 陈希

  北京专电 “你们没能拿到奖牌是不是感到遗憾?”问题刚出口,蒋婷婷的眼泪就夺眶而出,一旁的蒋文文尽量微笑着回答:“比赛不仅仅是用输赢衡量,我们在享受过程,而且很感谢教练。”

  话毕,蒋文文再也忍不住,也哭了起来。

“我们问心无愧”,说完这句话,为中国花样游泳项目创下历史最佳战绩——奥运会双人第四的四川姐妹花便匆匆离开了位于“水立方”地下一层的混合采访区。

  

  遗憾:决赛结束动作的那个不同步

  昨天,身穿绿色比赛服的“姐妹花”在“水立方”一亮相,就赢得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在掌声中,蒋文文/蒋婷婷用一套《雀跃》开始了决赛的表演,她们的发挥比前两场都好,但在结束动作中,一向配合默契的姐妹俩明显出现不同步,婷婷有点抢拍。裁判亮分:技术分48.000分,艺术印象分48.500分……观众还在起劲鼓掌,中国花样游泳队的教练郑嘉已经知道,夺牌悬了。

  外教井村雅代最后一个走出混合采访区,她始终面带微笑,“中国队本来就是来挑战的,我们主要是最后一个动作丢了分。当然很遗憾了,我们本来是向着奖牌努力的,但下面的集体项目比赛我们会努力”。得知姐妹花之前伤心落泪的事,井村暗示身边的翻译尽快结束采访:“我马上就去安慰她们,安慰她们的话我不能告诉你们。”

  

  追梦:她们要多吃甜食增加体重和力量

  不足22岁的蒋文文和蒋婷婷是一对双胞胎,文文仅比婷婷早生不到半个小时,这对“姐妹花”从小就喜欢表演和跳舞,从9岁开始接触花样游泳,她们身材修长、匀称,是天生的花样游泳材料。

  在家门口赢得一枚奥运会奖牌,是这对中国“姐妹花”的执著梦想!她们一直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世界。与其他爱美的女孩不同,文文、婷婷为了提高动作力度和精准度,需要不断增加体重和力量,她们就尽量多吃甜食,最喜欢吃的川菜只能等北京奥运会之后再享用了。平时训练也十分辛苦,一次在水下憋气时间最长将近3分钟,还要做各种难度动作。

  “把我们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世界!”虽然没有奖牌,这对“姐妹花”仍然兑现了诺言,她们绽放在“水立方”,带来了最美的表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