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中国女手进步明显 主教练遗憾只发挥出5成实力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 宋盈)中国女手主教练姜在源21日向记者表示:“让我遗憾的是,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表现与平时训练差距太大,她们至少还有50%的水平没能发挥出来。”

  一年多前刚刚接手执教中国女子手球队时,韩国人姜在源曾信心满怀地表示北京奥运会争取获得奖牌。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姜在源逐渐变得谨慎起来。尤其是2007年11月的世锦赛中国女手仅列第21位,这让韩国人曾产生放弃的念头。

  姜在源说,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他与球队越来越融洽,和队员们建立起互相信任的关系,这也使得球队的技战术水平逐步提高。从今年3月起,他明显感觉球队一直在稳步前进。

  赛前不肯透露奥运会具体目标的姜在源表示:“无论从队员精神状态,还是从平时训练表现来看,我觉得球队与世界强队并没有太大差距,因此当时我的目标就是进入四强。不过遗憾的是,比赛终究是比赛,与平时的训练完全不一样,最终我们被挡在了四强门外。”

  21日中国女手在第五至第八名的排位赛中以20:19战胜了瑞典队,这也是中国女手近八年来的最好成绩。

  姜在源表示,从奥运会已经进行的七场比赛来看,队员们在比赛中都表现得非常顽强,但由于大赛经验少,在球场她们有时表现得过于紧张,这也使得她们没有能够将训练水平都发挥出来。

  姜在源最后建议,希望中国国内能组织起职业联赛,并多举办一些国际邀请赛,这样中国手球运动水平将会提高得更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