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波尔力擒朝鲜黑马 吴尚垠几被尼日利亚选手爆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男单第三轮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4/4区争夺中,五号种子、德国名将波尔发挥出色,以4-1(13-11、11-3、11-4、10-12、11-8)完胜朝鲜黑马金赫峰,顺利挺进男单16强。

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韩国名将吴尚垠,后者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以4-3艰难淘汰尼日利亚选手托里奥拉,几乎爆出一大冷门。

  随着柳承敏爆冷出局,五号种子波尔同四号种子萨姆索诺夫已被看做国乒最大的对手。对手现世界排名第101位的朝鲜选手金赫峰,上轮淘汰世界排名第23位的中华台北名将蒋澎龙,爆出个不小的冷门。

  比赛一开始,金赫峰进入状态较快开局4-3领先,此后,有些慢热的波尔依靠出众的实力紧紧咬住了比分。但利用波尔的失误,金赫峰还是以10-8率先拿到局点。但此后,曾经的世界第一波尔连扳两个局点,随后再得两分,以13-11艰难逆转先下一城。

  第二局,经过一局的鏖战后,波尔彻底找到了状态,在多拍相持中占据主动,很快取得6-1的完美开局。中局阶段,波尔势头不减,很快将优势扩大到9-2,最终以11-3再赢一局。第三局,波尔延续了上局找到的出色状态,开局4-2领先,此后稳扎稳打,最终以11-4轻松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波尔实力优势明显,开局5-2领先,但此后,上轮爆冷淘汰蒋澎龙的金赫峰展开了凶猛的反扑,搏杀战术连连得手,很快以9-7将比分反超。波尔随后曾一度迫近了比分,但优势明显的金赫峰还是以12-10艰难扳回了一局。第五局,两人争夺地极为激烈,3平后,波尔上手连续得分,以5-3将比分拉开。此后,顽强的金赫峰紧紧咬住了比分,但实力更胜一筹的波尔还是以10-7率先拿到了局点。最终以11-8赢下了第五局,总比分4-1完胜朝鲜黑马金赫峰,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韩国名将吴尚垠,比赛将在晚上进行。(搜狐体育 魏远洋)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