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马拉松游泳比赛逸事多:水中混战 水上“舌战”

  饮食“补给站”

  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游泳比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直道水道上往返进行,在两头的转弯处都设有“补给站”——一个巨大的固定在岸边的塑料筏子。教练们站在筏子上,把食物、饮料装在瓶子里挑在竿头,悬在选手经过的水道上空,样子很像是在钓鱼。

  一些选手经过“补给站”时,伸手取下瓶子,吃上几口就把瓶子扔在水里。有的人拿到瓶子后还没吃到嘴,就被别人打掉在水里。不过,因为害怕耽误时间或丧失优势位置,大多数选手都没有伸手取物。此外,不少选手都在泳衣缝里别上小号的塑料包装食品或者饮料。

  “给选手们‘喂食’太难了,她们一忽儿就游过了‘补给站’,”冠军伊利琴科的教练萨哈罗夫说,“有一次伊利琴科已经拿到了瓶子,但是给另一个选手碰掉了。”

  水中“混战”,水上“舌战”

  不像室内游泳比赛每个选手都有专门水道,马拉松游泳选手们没有属于自己的赛道,挤在一起游泳难免碰手碰脚,抢占优势位置也很有讲究。这一点区别,很像田径比赛中短距离赛跑和马拉松赛跑的区别。

  在20日的女子马拉松游泳比赛中,很多选手上岸后都在抱怨别人的不是。铜牌得主、英国选手帕滕在水中弄伤了脚,她说:“我身上的每个部位都疼,水里有一些拉人动作,我一般是不跟别人打架的。”金牌得主、俄罗斯选手伊利琴科曾与两位巴西选手并驾齐驱,她说:“这两个人太有进攻性了,行为举止接近非体育精神的边缘,这是游泳,不是拳击。就算你是菲尔普斯,也不一定能游公开水域。”

  号码印在皮肤上

  室内游泳比赛的选手身上不必贴号码,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的泳道。而在马拉松游泳中,每个选手的背上、胳膊上、手上都印有黑色的数字号码,以方便认清选手。竞赛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直接贴在皮肤上的号码,其原理和儿童玩的贴纸一样,只要把贴纸沾水,在身体上贴一分钟再揭下来,号码就牢牢地印在身上,水洗不掉,几天后就会自然脱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