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中国竞走选手刘虹超越奥运纪录 无缘奖牌很遗憾

  怕什么来什么。刘翔之后,中国田径在鸟巢夺金的希望还需要等待。今天上午10时26分,俄罗斯姑娘、世锦赛冠军卡尔斯金娜稳稳当当地走进鸟巢,脸上是胜利的微笑,全场观众起立鼓掌。赛前中国竞走队的最大希望、来自深圳的刘虹第四个进场,她已经拼尽全力了。

  1小时26分31秒!卡尔斯金娜哭了,在这样的大雨中打破奥运会纪录,这是多么令人骄傲的事。

  1小时27分17秒!刘虹也值得骄傲,这是她个人的最好成绩了,也已经超过原奥运会纪录,可惜还是与奖牌失之交臂。没办法啊,前三名的成绩实在是太高了。

  按照团部赛前的部署,最希望今天是“桑拿天”,甚至是越晒、越热越好。在过去的三个多月,竞走队完全是按照炎热天气准备的。而俄罗斯队更适应的是清凉天,尤其是有点雨水更合适,毕竟她们的训练条件就是这样的。

  昨天下午开始,北京城一片乌云,当时记者与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市体工大队队长韩星元联系的时候,两位专家最担心的就是天气问题。“千万不要下雨,最好一直这么闷着,闷到比赛结束再下。”

  凌晨时分,窗外开始淅淅沥沥,团部方面已经预感到情况不妙。

  果然,在瓢泼大雨加上低温天气中,卡尔斯金娜如鱼得水。9点整鸣枪,从第一步开始,她已经抢先走在最前面,根本没有保留实力的意思。6分钟后,卡尔斯金娜走出鸟巢,刘虹稳守第三位。

  参赛选手走出鸟巢后,需要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观光大道上走9个圈,最后回到鸟巢。实际上这9圈已经决定了最后名次。

  两公里处,刘虹排在第五位,落后17秒;4公里处,刘虹第七,差距拉大到23秒。

  5公里处,卡尔斯金娜已经领先150米,但是得到第一张黄牌。10公里处风云突变,刘虹仍处于第二集团,但是领先的卡尔斯金娜被第一张红牌警告。

  12公里处,刘虹排在第八,落后59秒。雨停了,卡尔斯金娜的队友卡尔梅科娃被罚下,中国队的杨明霞也被罚下。

  14公里处,刘虹第七,落后1分16秒;

  16公里处,刘虹第五,落后1分20秒;

  18公里处,刘虹第五,落后1分23秒……1分多啊,已经是无法逾越的距离。如果硬加速,最后很可能被裁判罚下。

  重回鸟巢,卡尔斯金娜已经放慢速度,她要做的事就是不犯规。虽然刘虹倾尽全力,最终与获得铜牌的意大利选手里多只有5秒的差距。就是这5秒,断送了刘虹的奖牌梦。

  “天气凉,肌肉有点僵,前面放不开。但是能走到这个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虽然没能拿到奖牌很遗憾,但是对手的确表现得太好了,她们的技术水平比我们高出一截。”刘虹摇摇头,笑得很甜。能够超越奥运会纪录,她已经战胜了自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