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女曲扭转德国创奥运最佳 金昶伯是个喜欢笑的人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昨晚,女子曲棍球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德国队。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就是在半决赛中点球输给德国队,但是中国女曲没有让历史重演,在0∶1、1∶2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最终3∶2逆转击败德国队,率先挺进决赛,创造了中国曲棍球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荷兰队5∶2战胜阿根廷队晋级决赛。

  下下签仍顽强晋级

  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分组抽签结果出来之后,与荷兰、澳大利亚、西班牙、韩国、南非同组的中国女曲被公认抽到了一支下下签,但是在金昶伯带领下的中国女曲已经具备了世界强队的素质,尽管小组赛第三场0∶1输给荷兰,但是在面对其他球队的时候发挥得都异常出色,首战3∶0胜西班牙,次战以同样的比分胜南非,第四场比赛中6∶1横扫金昶伯昔日执教的队伍韩国,第五场比赛2∶2战平澳大利亚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对阵德国队中,中国女曲并没有重蹈昔日的覆辙,10号高丽华先扳回一球,下半场,中国队又落后时,队长马弋博一记低平球抽射,再次战平,离比赛结束只剩11分钟之时,小将赵玉雕抢点打门球进,3:2,中国队实现了逆转。

  女曲九载创历史金昶伯居功至伟

  中国曲棍球9年发展并创造历史,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功不可没。

  1999年,韩国籍著名主教练金昶伯成为了中国女曲的第一位外教,从此,他带领中国女曲在9年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女曲第一次打进了奥运会,就一鸣惊人地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随后,金昶伯带领中国女曲在2002年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战绩。她们首先在澳门举行的冠军杯比赛中首次称雄,之后又勇夺世界杯第三名。在韩国釜山举行的亚运会上,中国女曲又击败原来的亚洲霸主,也是金昶伯的祖国球队—— —韩国队,第一次登上了亚运会冠军的宝座。

  金昶伯:我是一个喜欢笑的人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昶伯是韩国人,一向以严厉著称,很少见他露出笑容,这使人觉得他很难接近。

  “以后请记者朋友写到我的时候,用‘喜欢笑’来评价我。”18日晚,金昶伯委屈地对众记者说,“其实我很爱对别人笑,只不过比赛太严肃,这改变了我的个性。”他夸张的表情引来一片笑声。

  坐在金昶伯旁边的是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弗兰克和队长哈特森,两人也被这种回答逗乐了;一分钟前,他们还因为被中国队挤出奥运会四强抹眼泪。哈特森说:“我可以证明他是一个爱笑的人,他曾经对我笑过。”事情起因是,一位女记者观看了中国队的5场小组赛后,觉得金昶伯过于严肃,对队员、对翻译,甚至对记者,53岁的金昶伯总是板着脸。而在18日的中澳之战上,当中国女曲队员李红侠攻入第二球后,她惊奇地发现,金昶伯“居然笑了”。

  这位女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一个问题,“金昶伯是不是不太会笑?”于是引发了开头的一幕,很少见到“魔鬼教练”金昶伯那么难为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