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张文秀获得铜牌 教练担心现场气氛过热影响发挥

  昨晚,在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文秀以74米32摘得铜牌,这一成绩不仅创下了她本赛季最好成绩,也实现了中国田径在这一项目上奥运奖牌零的突破。白俄罗斯选手米安科娃以76米34获得冠军,这一成绩打破了75米02的奥运会纪录;古巴选手莫雷诺以74米70获得银牌。

获得女子链球铜牌后,张文秀在混合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赛前是否想到拿这枚奖牌?

  张文秀:赛前没有想那么多,只想全力以赴比好。也没有觉得有太大的压力,因为现场观众非常热情。

  记者:今天你并没有达到你个人的最好成绩。

  张文秀:我的个人最好成绩是74米86,是有一点点遗憾。

  记者:你赛前是怎么度过的,看没看这几天的奥运会比赛?

  张文秀:赛前和队友一直聊天,然后睡觉,之后就来比赛。这几天的比赛只要有中国队参加的我都看了,一场不落,我并不只看田径比赛,运动都是相通的。

  记者:上次奥运会你获得第七名,这次拿铜牌,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张文秀:当然是金牌!每次比赛我都希望拿金牌,接下来我会准备明年的世锦赛。

  记者:今天很多选手失误而你没有受影响?

  张文秀:今天参加决赛的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大家都很紧张,这样就影响到了技术动作的发挥。

  记者:今天在场上教练都和你说什么了?

  张文秀:教练一直在鼓励我,他说“今天进步不错,不要紧张”。他担心现场过热的气氛会影响到我的发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