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殷剑夺得中国奥帆队首金 父母只盼女儿早点回家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青岛专电20日清晨,殷剑的父亲殷崇福和母亲徐品兰就早早地起床了,将家里的所有凳子都搬到了客厅里,整整齐齐地放在了电视机旁边。没过多久,殷剑的哥哥姐姐带着两个小侄儿,还有其他一些亲戚朋友都聚集到了殷剑家里,小小的客厅因此而显得有些拥挤。

  “这是女儿的大事,那么重要的比赛,我们都太激动了,所以她的哥哥姐姐都来了,大家一起看,热闹,也算是可以给她加油。”殷剑的父亲殷崇福这样说道。当殷剑出发的时候,每个人都死死地盯着电视机,特别是看到殷剑落到了第五位的时候,大家都替她捏了一把汗。幸好,殷剑凭借着最后的冲刺再加上一点点小运气,终于获得了冠军。

  殷剑的家沸腾了!邛海沸腾了!街上的锣鼓也敲了起来,平时只有过年才看得到的长龙也耍了起来!整个大凉山都陷入了一片欢腾之中。如果说,上届奥运会殷剑为凉山夺得了历史上的第一枚奖牌意义重大,那么这次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金牌不仅是大凉山儿女的骄傲,更是整个中华民族的骄傲。

  由于手机在奥运会之前统一交给了教练保管,殷剑在赛后还是借别人的手机给父母打了一个电话。当母亲徐品兰接到电话时简直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泪流满面。而她的父亲在很久之后说话的声音还微微地发抖:“她太不容易了,为了准备奥运会,并不能时常给我们打电话,而且见面的机会也很少,但我们知道奥运会的分量。在她出征之前,我们就鼓励她争取把金牌拿回来,但是实际上无论她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们都会支持她,她是我们全家的骄傲。”

  女儿夺了冠,做父母的最想做的就是看看女儿,是不是晒得更黑了,是不是变瘦了。但他们不知道女儿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夺冠之后,她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有一些活动需要参加,还有可能要去北京参加闭幕式,所以我们现在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能回来。说实话,很久没见到殷剑了,很想她。现在,我们就是盼着她能够早点回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