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未能晋级四强 主帅尤纳斯上完最后一课

  54岁的尤纳斯紧盯着场上的一切。赛场上对垒双方,一支是他率领的中国队,另一支来自他的祖国——立陶宛。没有像以往那样向球员大吼大叫,没有向裁判大声抗议施加压力,甚至长时间志坐在板凳上。即使在上半场比分胶着的时候,他要做的,就是指挥麾下打好这一仗。

  比分越拉越大,胜负已经没有悬念。尤纳斯茫然地看着场内,眼神闪出一丝罕见的柔和。早在奏立陶宛国歌时,他的精神却是极为振奋。对阵祖国球队,并以取胜的方式来证明自己,这是每一位教练的心愿。然而,他失败了,最终的比分被定格在94比68,中国男篮未能晋级四强,最终列奥运会第八位。

  输给这样一支世界强队,并不是什么羞愧的事。在尤纳斯这最后一课里,他的指挥并没有太大问题。至于防挡拆失败,他认为“并不是单说训练就能够解决了的”。他觉得中国篮球要继续向前走,还要解决更多其他问题。

  他跟球员一一击掌,也许以后,这样的情景就不会发生了。

  2004年2月20日,中国篮协正式任命尤纳斯为中国男篮教练,雅典奥运会后的2005年4月12日,他被中国篮协正式任命为中国男篮主教练。4年多的时间里,尤纳斯所要做的一切,都是围绕北京奥运会。终于,尤纳斯改变了中国男篮的“习惯”,面对世界强队,中国男篮没有放弃,打出了血性,赢得了赞誉。

  终场锣响,尤纳斯挠挠头,与对方主帅、老乡布陶塔斯握了握手,用家乡话说着什么。就算是聊天,尤纳斯仍然动作刚硬,话气果敢,一如他率队的风格。防守更强力,球队更注重整体,自信心空前增强——这就是尤纳斯带领下的中国男篮与4年前的最大区别。

  也许是他在中国男篮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了,尤纳斯一改在发布会咄咄逼人的风格,语调平和,即使是面对“你对你的执教是否感到失望”这样的挑衅性的发问。“我是有些失望,我本可以做得更好”,他回答得很诚恳。

  在山东执教的尤纳斯好友邦采洛瓦斯透露,很多欧洲球队在出高薪聘请尤纳斯,他也决定在与中国男篮的合同结束之后返回欧洲。但尤纳斯现在想的还是中国男篮亟待改进的问题:“他们需要更好的经验,需要更多高水平的球员,尤其是1到3号位……”

  到了分别的时候,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欧洲凯撒”就这样消失在人们的视野?

  男篮半决赛对阵

  8月22日

  2000 立陶宛 VS 西班牙

  2210 美国 VS 阿根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