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参与网络直播奥运 PPS体育编辑个个激动又忙碌

  因为有了网络直播,北京奥运会成为第一次新媒体全面参与的奥运会。PPS网络电视则是获得在线直播授权的“幸运儿”之一。作为该网站的体育编辑,洪斌是“幸运儿”中的“幸运儿”——刚进公司一年,就逢奥运盛事在家门口举行,还能亲身参与到网络直播当中,着实令人羡慕。

正如洪斌所说,这样的机会,一辈子都难遇,再辛苦都值得!

  最晚忙到凌晨时

  PPS网络直播的赛事包括中央电视台1套、2套、3套、5套等6个频道,洪斌的任务就是从8月6日到8月26日,根据央视提供的节目表,监控这6个频道的赛事。每天下午3时至当日直播结束的这段时间内,他必须在6个频道内来回切换,核对每个播放窗口的项目名称是否和直播内容一致,并随时调整。

  直播一般在晚间11时就结束了,但洪斌还不能走,他要等第二天的直播节目单,从中挑选出精彩赛事作推荐,再提前分配好每个编辑的剪辑任务。最晚的时候,洪斌要忙到凌晨2时才下班。

  美差实际并不美

  每天的工作就是看比赛,这差事也太美了吧?洪斌听了连称一点都不“美”。工作时他的神经始终绷得紧紧的,6个频道来回看,一点都不敢放松,根本没法定下心来看某一场比赛,有时连吃饭都是胡乱扒几口。“最怕的是直播赛事突然变化,不根据直播表来了,那就要第一时间调整项目名称,不然用户会看得牛头不对马嘴。”洪斌说,回到家里看电视直播,他也会条件反射,拿着遥控器来回换台。

  “大家在为运动员夺金牌欢呼的时候,也是我最紧张的时候。”洪斌说,一旦有金牌产生,他得在第一时间内制作出金牌弹出公告,这是点击率最高的一项。

  直播盛会运气好

  每天工作到半夜,洪斌几乎不可能和家人一起看比赛。“我到家时,父母都睡了;我睡醒时,他们都上班去了。”为了弥补,洪斌教会了妈妈怎么在网上看直播、点播,“这样她就能反复看最喜欢的跳水了,她最喜欢郭晶晶了,我也顺便支持一下自己的公司嘛!”今年是洪斌的本命年,这个腼腆的大男孩支吾着说,最大的心愿就是找个女朋友。可是,为了参与这次奥运网络直播,洪斌却没时间陪心仪的女孩过生日了。

  此次奥运网络直播,是洪斌进公司一年来所参与的最大型的体育赛事直播。为此,从去年起他就开始准备,看了很多资料,了解不熟悉的体育项目。“我觉得自己运气很好,接连遇到女足世界杯、NBA的直播,为这次奥运会的直播积累了很多经验。特别是NBA,我最喜欢篮球了。”其实,洪斌从小就是体育迷,小学4年级时还一度进入体校练习中长跑项目,虽然之后放弃了,但对体育的热爱却始终没变。现在,他的另一身份是公司篮球社团的负责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