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场地赛

郭爽做客实录:感谢两法国伯乐 为奥运梦想努力

  春妮:郭爽还很年轻,才22岁,是一员小将,郭爽的成长经历跟我们以前看到的运动员不太一样,郭爽是很幸运的人,一开始进入这一行就遇到了非常出色的教练,你是怎么被幸运的选上的?

  郭爽:当时刚刚开始训练场地的时候,组织了一个亚洲集训中心,在北京,我荣幸的被入选,那时都是十三、四岁。

  春妮:你为什么会被选上。

  曹涤非:那时有多少人来参加。

  郭爽:当时有十三、四名运动员。

  春妮:你以什么样的优势被选上了,哎,这个小姑娘有劲?

  郭爽:可能是教练对我印象特别好。

  春妮: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很可爱的姑娘。

  曹涤非:当时你是15岁。

  郭爽:对,15岁到瑞士开始训练。

  曹涤非:你去的时候感觉怎么样,会不会不适应?

  郭爽:没有,因为那时候自己特别小,只是想出去学习学习,感觉什么东西都是特别好奇,每天都特别开心。

  春妮:先过去适应一下,当然要适应一下,因为他的教练的确是非常的出色,郭爽说她自己接触到自行车这项运动要感谢两个人。

  曹涤非:两个伯乐。

  春妮:通过大屏幕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两个人,两个出色的教练。

  曹涤非:这位是马涅先生。

  春妮:这是什么时候?

  郭爽:这是05年第十届全运会的时候,我想把吉祥物送给他,他有点不好意思。他曾经获得过七次锦标赛的冠军,比赛的经验特别丰富。

  春妮:你怎么跟他练,他怎么教你?

  郭爽:因为我们那时候是有10个人左右在一起训练,是由他带领的,感觉配合的越来越默契,他针对我的优点和缺点确定了一些训练计划。

  曹涤非:这位呢,这位白发苍苍的教练,莫雷龙教练。

  春妮:莫雷龙声明赫赫,这张照片估计是莫雷龙先生参加奥运会的照片吧?

  李飞:奥运会的时候拍的,奥运会代表团入场的时候。

  郭爽:虽然他现在是六旬老人,但是他一个星期会跟我们骑三到四次公路课,一起骑。

  春妮:公路课骑多远?

  郭爽:一百公里左右,或者是六十公里左右。

  春妮:对于你们得骑多长时间?

  郭爽:骑两个到两个半小时,一百公里的时间要长一些,三个多小时。

  曹涤非:这两个教练一前一后,你觉得这两个教练有什么不同呢?

  郭爽:我感觉没什么不同,因为他们都是法国人,训练的计划大体都是一致的,风格都差不多的,因为马涅也曾经是这位莫雷龙教练的徒弟。

  曹涤非:他现在算你的师爷了,中间隔了一辈。

  春妮:莫雷龙先生自己得过四届奥运会的金牌,带出的弟子更可怕,蝉联五届奥运会的金牌,所以他是一个出色的运动员,更是一个出色的教练,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跟莫雷龙练的?

  郭爽:我是从去年的7月份开始跟他训练的。

  曹涤非: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感觉变化大吗,在他的训练之下?

  郭爽:感觉我自己的能力方面和力量方面提高的幅度特别大。

  春妮:他的训练跟在国内训练有什么不同吗,他们有什么特殊的方式,听说你们好象在那儿训练也不用跑步,也不用游泳,不用练别的,每天就是骑自行车。

  郭爽:我感觉他们的训练都是以专项为主,只练自行车,所有的训练内容都是围绕着骑行时所发出的力量去训练。

  曹涤非:是不是出门都不准你们坐汽车,只准骑自行车?

  郭爽:这倒也不是。

  春妮:自行车在我们国家,我们小时候上学都是骑自行车,就是单一的这一个动作,这么骑。

  曹涤非:这是女生,男生有很多骑自行车的动作,双手脱把。

  春妮:长时间骑自行车不是也很枯燥吗,你觉得枯燥吗?

  郭爽:感觉我们已经习惯了,不是特别枯燥,也是一种任务吧。

  曹涤非:骑的时候会不会戴着耳机听听音乐什么的?

  郭爽:我们一般情况下不会戴,因为路上特别危险,有时候在公路上训练,在场地上训练的时候,都是高度紧张的,可能也没有心情去听那些音乐。

  曹涤非:在国外训练的时候,是真的在汽车道上吗,国外我知道是没有专门的自行车道?

  郭爽:有,就在辅路上,在高速公路的辅路上,有一些专门自行车的路。

  春妮:自行车比赛穿的有点跟星球大战似的,戴着自行车的头盔,衣服,运动服都穿好,这个运动它的对抗性也挺强的,像你刚才那样摔倒,是不是会比较容易受伤?

  郭爽:对,因为比较危险,有时候控制不好车子,失控就摔倒了有时候在场地的弯道上,有坡度,也会摔倒。

  春妮:你受过伤吗?

  郭爽:受过,经常受。

  曹涤非:经常摔还没伤?

  郭爽:对,伤的不重,如果想达到高水平,必须先把自己的技术表现出来,在训练过程中技术方面要练的多一些,可能当中就会摔倒。

  春妮:但是摔一次就记住一次?

  郭爽:对,学到了一些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