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2枚金牌2项世界纪录 博尔特尽显“闪电侠”本色

  同一届奥运会,连续打破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只此一人!博尔特究竟有多神奇?!昨晚,又是熟悉的弯弓射月动作,又是鬼脸不断的搞怪动作,金鞋依然闪耀,纪录再一次被牙买加人踩在脚下。用两枚奥运金牌外加两项世界纪录当作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博尔特在鸟巢完成自己22岁的洗礼。

  我是电

  闪电,迅疾耀眼,稍纵即逝。

  博尔特被称为“闪电侠”。这不仅因为他跑得快,也因为Bolt有闪电之意。博尔特的表现也无愧于“闪电”这个外号。

  昨晚博尔特起跑非常出色,弯道技术无懈可击,100米过后,他已经确定了领先位置。进入直道是博尔特的天下,牙买加人大步流星向前飞奔。不过没有了100米决赛中的另类“表演”,眼睛紧紧盯着终点线边的计时器,博尔特以标准的冲刺动作,将成绩定格在19秒30,打破了尘封12年之久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

  “I AM THE NO.1!”夺冠后,博尔特冲着摄像机的镜头宣泄着自己的激动,他用伟大来形容自己取得的成就:“这太伟大了,我真没想到自己能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当上双冠王,这个成绩对我意味着太多的东西。”

  博尔特说:“所有的赛季当中,我都告诉人们,200米的世界纪录比100米的世界纪录对我来说更为重要。”博尔特解释说,“从我15岁起,我就开始训练200米,当时我还创下了200米世界青年纪录。我非常喜欢200米,我无法解释我为什么会那么喜欢。”

  我是雷

  雷,是大自然的能量爆发。在现代的网络语言中,雷亦可被解释为惊吓。

  强势爆发,带给世界一个又一个惊喜甚至惊吓。喜爱牙买加传统雷鬼音乐的博尔特,另一特质正是雷。

  田径场上的博尔特是个十足大活宝。走路不走直线、身上挂满金晃晃首饰,耳朵里也永远插着耳机。和前几天一样,博尔特睡到中午才起床。将鸡块作为主食,迷恋垃圾食品的他在逍遥休闲中度过下午。

  打着哈欠,哼着小曲,摇着身体,他的全部身心都沉浸在iPod传来的音乐中。这不是在奥运村,不是在庆祝,这是博尔特赛前在训练场地,为即将到来的美国和牙买加短跑再次碰撞热身时的情景。

  夺冠后的博尔特再一次在摄像机镜头前摇臀扭腰跳起了舞蹈。“我喜欢在大家面前这样做,我喜欢跳舞。”他说,牙买加人成功的秘诀就是:雷鬼舞所代表的牙买加精神。

  改写两项世界纪录,博尔特赛后狂言:“如果我决定要跑400米的话,打破400米世界纪录,不是不可能。我现在22岁,一切都有可能。”

  我是风

  博尔特的张扬耀眼,比旋风有过之而无不及。

  打破由迈克尔·约翰逊保持12年的世界纪录,在人们等待了24年后,成为继卡尔·刘易斯之后的新双冠飞人。“约翰逊在他那个时代干得很棒。不过,我希望人们很快就会忘掉约翰逊是谁,而记住‘博尔特’这个名字。”

  不可一世的博尔特格外讨厌人们将他与别的运动员做对比,当有记者将博尔特形容为田径场上的菲尔普斯时,博尔特说:“我叫博尔特,我不和菲尔普斯比。他是一个非常伟大的运动员,我对我自己也满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