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路还很长 遗憾与晋级四强历史突破告别

  68:94,在负于实力强劲的立陶宛队后,中国男篮止步八强,又一次遗憾地与晋级四强的历史性突破挥手告别。

  “今天每一名中国队员都尽力了,应该说也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失利还是因为与对手实力上的差距。

”原国青队主教练吴庆龙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男篮有进步,但也有差距。

  “其实男篮在这次比赛中的整体发挥是很不错的,今天也打出了较高水平。但我们确实在个人能力、整体实力,以及比赛经验和板凳厚度上,与世界一流强队存在明显差距,输球的结果也在情理之中。”作为一名老国手,吴庆龙非常能体会队员们此时的心情。他说:“小伙子们都尽力了,虽然没能进入四强让人很遗憾,但我们还是应该更多地看到他们的进步。比如防守意识和能力的提高,进攻手段的进步……希望大家不要因为一场球的失利,就全盘否定他们的表现,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鼓励,这才是他们现在最需要的。”

  “这次比赛过程也证明了,只要我们认真抓好联赛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工作,就能不断取得进步。”吴庆龙说,“男篮要走的路还很长,但只要相信自己并坚持下去,总有一天我们会在世界大赛上进入四强甚至取得更好的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