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直击:施之皓赞张怡宁良好素质 点郭跃不足之处

乒乓球郭跃晋级半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沙滩宝贝激情表演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 今天晚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单打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最终中国三位女将张怡宁、郭跃和王楠分别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同样晋级的还有新加坡球员李佳薇。赛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盛赞张怡宁。

  “我认为应该说三个人的表现都很好,”施指导说,“张怡宁虽然赢得艰苦一些,但是在困难的情况下她依然能够挺得住,也体现了一个大满贯得主的素质。

”施之皓认为冯天薇今天发挥得很好,“本身她打球没有什么包袱,只是在她看到赢球的希望和可能的时候犯了一些错误。我想作为冯天薇来讲她很年轻,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作为张怡宁来讲,也都把握住了这种机会,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谈到另外两位爱徒王楠和郭跃的表现时施之皓说,“王楠打到现在为止表现都不错,在与帖雅娜的比赛中最后阶段可能在体力上已经受到一定影响,但最后还是顶了下来。作为郭跃来讲,她在与吴雪的比赛中也发挥得很好,只是说在领先或者占优的情况下如何能够更好地把握机会,不让对手有喘息的机会。这是她需要解决的问题。”

  展望女子单打半决赛,下半区王楠与郭跃胜利会师。而在上半区张怡宁还要接受李佳薇的挑战,“虽然以往张怡宁胜得多一些,但是她们两个人之间的比赛一直是有的打。张怡宁和李佳薇相互之间也非常了解,很小的时候她们就在一起打球了。应该说李佳薇有一定的竞争力,所以作为张怡宁来讲一定要摆正位置,把握好自己的机会。”

  当谈到有关球板问题的时候施之皓认为张怡宁在与冯天薇的比赛中使用备用球板也很正常,“因为我们队员都有两块拍子。当一块拍子有些问题的时候我们就用另外一块,这很正常。”最后施指导表示自己之所以在比赛中经常起立振臂高呼,主要是因为比赛打得很激烈,作为场上教练来讲要给队员一些鼓励,让她们在场上更坚定去战胜对手。

  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半决赛和决赛将于明天进行。(搜狐体育 郭健/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